xinde

浙江:温州教区灵溪凤池垟岙天主堂举行落成奉献礼


2016-02-13 09:31:40 作者:徐革新 来源:温州教区网

   

    信德网讯 “能够在我们手中建造圣殿是天主的赏赐,特别是给凤池教友的一个恩赐,没有天主的恩宠助佑,不可能有今天新教堂的矗立,但不要忘记,最大最好的圣殿却是我们自己,我们是耶稣基督活的圣殿。”温州教区副主教麻显士神父在2016年2月11日早上,于苍南铎区凤池垟岙中华圣母堂落成奉献礼上说。

    他希望:“要像建造圣殿的柱子,水泥砂浆、砖瓦一样,大家在圣神内凝聚在一起,因为圣神的爱是我们的凝聚力,只有在圣神内的建筑才是牢固的、结构紧凑的,又相互联系、没有分裂的,使这座山上的城成为世上的光、成为万民归向耶稣基督最有力的见证。”

    凤池垟岙天主堂位于温州教区苍南铎区灵溪堂区垟岙山山腰上,教堂为常见的哥特式建筑,上下两层,一层为多功能厅,二层为圣堂,教堂后面建有附属房,周围建有一个很大的院落,沿着灰色的石板台阶可以从山脚一直蜿蜒延伸至教堂,开车也可以从另一边公路直达教堂门前。而这座教堂的外墙则被刷成了绿色,跟四周的青山翠竹融为一体,远远看上去像是童话故事里古老的城堡,引人遐思,别有新意。

    据教堂的池堂长介绍,凤池于上世纪二十年代开教,当时一直在教友家里聚会,没有教堂,直至1985年在垟岙山脚下建了一座占地200平米的小教堂,当时只有几十户教友,后来,教友人数不断增加,现在达到了一百多户,原来的老教堂已不堪拥挤,故选址建新教堂。

    该新教堂占地二千二百平米,于2013年10月开工建造,历时两年多时间,耗资580万元,于今天举行圣堂落成使用奉献礼。
    礼仪因教区朱主教委托,由麻显士副主教主持,苍南总铎陈时雨副主教、永嘉总铎陈必神父、王立荣神父、大金神父等11位神父共祭,教区执事、修士、修女及来自各铎区的2800位教友参礼。
    礼仪从圣殿门口开始,麻神父在圣殿门前将圣殿钥匙交于灵溪本堂郭林斯神父手中,郭神父郑重地接过钥匙,庄严地打开圣殿大门,引众教友进入圣殿。随后,麻神父祝圣了水、祭台及圣殿。


    郭神父在弥撒结束后向大家致谢辞:“感谢今天这么多人来见证天主的大爱,虽然在建造圣殿的过程中有那么多的不容易,圣殿建成后还有那么多急需要去做的不容易,但我们相信,天主会大大地降福凤池天主堂的,让那么多的不容易都可以过去,成为可能。”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灵溪凤池垟岙天主堂举行落成奉献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