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纽约彼得约翰大教堂的耶稣雕像被窃 窃贼似是时尚人士


2016-05-10 13:49:40 作者:岳恩 来源:基督时报

    上周末,布碌仑威廉斯堡的圣彼得约翰大教堂的一尊耶稣雕像失窃。日前,有监控录像曝出,视频中的两男一女被疑为偷走雕像的嫌疑人。
    据星岛环球网援引纽约侨报消息,这三位嫌疑人是在周日的凌晨2:12分去到南82街的教堂附近,从护栏跨过去后,把耶稣雕像从底上抄了起来,然后带着它逃跑了。
    教堂的修女玛利亚▪迪亚兹刚从从波多黎各旅行回来,从教堂的事务员那里得知了雕像被偷的事情,她表示,从监控录像来看,偷耶稣雕像的三个人似乎不像是很穷的样子,甚至看上去很像30岁左右的时尚人士。
    目前,教堂已经将这起偷窃案报告了给纽约市警局,警方也已立案开始公差侦查,积极寻找偷窃人的线索。
    此前,早在2012年,媒体就报道了该所教堂的另一个差不多的耶稣雕像被偷事件。此次被偷的雕像,有100年的历史了,是由新泽西一个家庭捐赠给教堂的。
    而除了圣彼得约翰大教堂被偷之外,在其它各地也有教堂曾遭遇过失窃事件。据报道,3月份时,法国一天主教堂就曾联合当地警察,抓获了两名常在教堂偷窃的惯犯,追回失窃的宗教物品逾3000件。
    据人民网援引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消息,阿根廷图库曼省靠近省会的一个名叫黛尔菲加洛的小镇,镇上的教堂就经常遭窃,曾有小偷进入教堂搬走了2把电风扇和25张椅子,引来神父在教堂前的街上举行弥撒表示抗议。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引述美国华盛顿邮报2007年的报道,位于英格兰坦克斯伯利的12世纪“坦克斯伯利教堂”,不但是坦克斯伯利的地标,更是地方上“希望的偶像”。可是,这座位于城镇主要街道上老教堂的屋顶却不见了!
    不仅如此,坦克斯伯利附近的另外两座教堂,也遭到同样的命运。其原因是由于教堂的铅制屋顶,在金属回收市场价位节节上升,由450美元一吨,上升到3200美元一吨。中世纪时代多以铅制屋顶为主的英国老教堂,因此成为窃盗目标。

本文标题:纽约彼得约翰大教堂的耶稣雕像被窃 窃贼似是时尚人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