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移民牧灵委员会主席韦里奥枢机:高墙无法遏止难民潮


2016-05-28 03:10:06

(梵蒂冈电台讯)罗马阿斯塔里中心5月27日举行新址开幕典礼。圣座移民与无定居者牧灵委员会主席韦里奥枢机在这典礼席间强调,高墙无法遏止难民潮。罗马阿斯塔里中心每年协助千余名寻求庇护者,在难民融入社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移民落海身亡的悲剧接连发生。夏季将至,势必会有更多移民经由海路前往欧洲。韦里奥枢机表示:「遣返移民,把他们丢回大海,或者建筑高墙,都无法解决移民问题。欧洲并非总是表现优异,但它现在终於把这个问题放在心上。理想的解决方案是什麽呢?就是降低贫穷国家的贫穷程度。为此,欧洲这块富裕的大陆必须就地协助这些国家。至於那些涉入战争的国家,它们必须停止贩卖武器。」
阿斯塔里中心是意大利境内的耶稣会难民服务社。罗马分社除了协助难民申请庇护以外,也提供培训课程,求职、居住和法律援助等服务,旨在帮助难民自力更生。罗马阿斯塔里中心去年主要协助的对象来自尼日利亚、马里、刚果民主共和国、阿富汗和冈比亚。

本文标题:圣座移民牧灵委员会主席韦里奥枢机:高墙无法遏止难民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