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投稿会增加信仰知识


2005-09-09 09:09:19 作者:一江春水 来源:信德报(第244期)

     如今我们教会的报纸和刊物以及堂区通讯不少,可是稿源比较缺乏。有知识有文化的教会青年、社会青年越来越多,利用文字福传和顺应信息时代已是当务之急。
     我最早接触的教会刊物是“信德”,在当时给了我 莫大的鼓舞和信仰动力。由于报纸经常约稿,又加上家里人和朋友的鼓励督促,我就开始向“信德”投稿。一次次的投稿,一次次的翻书查阅资料,虽说稿件没有发表几篇,信仰知识却提高了不少。
     我的信仰知识是随着“信德”的发展而提高的。刚开始投稿的时候,由于文章主题不明确,对教会的了解相当差,名词经常出现错误或不当,句子也不够通顺,内容也没有可读性,投去的稿件如石沉大海,我经常的不免有些失望。家人和教友就不断的鼓励我:笔杆子这碗饭易吃呀?为了写好稿件,我就不断的购买有关提高写作的书籍,教会刊物和报纸,走访探询教会的各层人士,不耻下问,掌握第一手资料。为了搜寻教会信息,使稿件更具真实性和可读性,我就经常进堂参与弥撒和教会其他活动,为使自己的信仰知识更加全面,我就在弥撒中神父讲道时作笔记。
    为了自己的稿件能够发表,并且对福传和教友信德有利,在写作时深思熟虑,不断推敲,反复考证,并让家人阅读,形成一个家庭参与通讯报导的美好局面。文章一旦写成,就像农民种植的小麦发芽一样的高兴,疲劳之苦顿感烟消云散;稿件一经发表,就像孕妇向人间奉献一个小生命那样,无论多么剧烈的产痛均已放置脑后,无比兴奋的心情占据了一切空间。
    亲爱的读者朋友,亲爱的教友,为了提高自己的信仰知识,为了我们的教会不断壮大,为了基督福音的广泛传播,牺牲自己的一点业余时间,看看书报,动动脑,动动笔,把美好的心声送给我们的主,把灿烂的心情奉献给读者,使大家领略你的独到见解,和你一道分享你写作投稿所带来的无穷欢乐。

本文标题:投稿会增加信仰知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