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保定天主堂庆祝主保瞻礼


2016-07-01 08:49:29 作者:崔瑞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29日是圣伯多禄圣保禄瞻礼,也是河北保定天主堂主教座堂的主保瞻礼。保定天主堂内外装饰一新,新竖立的十字架下和教堂门前圣伯多禄圣保禄宗徒的雕像前摆上了鲜花。

    隆重的庆祝仪式于上午8点45分开始,教区安树新主教带领神父、修女向圣母山敬礼圣母后,由十字架领路,依次是读经班、圣爱乐队,主日学、修女、主教神父的队伍。圣爱乐队一路演奏欢乐颂等圣乐,更增加了节日的气氛。游行庆祝至慈悲圣门前,安树新主教向圣伯多禄圣保禄二位主保圣人雕塑像前敬香后进入圣堂。

    大礼弥撒由安树新主教主礼,保定本堂高虎庆、陈耀民及教区共八位神父,来自北京永宁的张天路神父一同共祭,保定教区德来小妹妹会、圣母无玷圣心修女会的二十多位修女参礼。

    高虎庆神父向教友们介绍、特别邀请到的北京永宁堂区张天路神父及二十位教友来参加本堂瞻礼,并邀请张神父弥撒讲道。张神父首先讲解了他对保定教区的不解之缘,对安树新主教的不解之缘。根据本日福音主要讲解了,上主将我从恐惧中救出。他说:耶稣立伯多禄为宗徒之长,要在磐石上建立教会。以及保禄归化,他们被召叫的方式不同。伯多禄保禄并驾齐驱、异曲同工、乘风破浪、传播福音。伯多禄是悔改的楷模,他跌倒了三次,三次背叛主、三次宣认,宗徒之长的反思,是钥匙的责任,是传播福音的使命。保禄的悔改是我们中华儿女学习的楷模,要心有所归、心有所静、心有所动。张神父说:天主赐给我们很多恩宠,要在教宗方济各、主教、神父的带领下,传播福音,讲团结,讲合力,共融合一。捍卫教会的辉煌,圣伯多禄、圣保禄为我等祈!

    弥撒结束后,安树新主教、高虎庆神父、张天路神父在信仰课堂进行了堂区牧灵交流分享活动,张神父说保定是河北省天主教的核心,他对我堂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赞许、肯定,他祝愿堂区蒸蒸日上。安树新主教和高虎庆神父表示非常欢迎张神父来保定教区,他的福传理念、开拓精神体现在他站得高、看的远,把永宁堂区搞得那么好。分享交流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保定天主堂是法国传教士所建,属罗马式建筑,距今已有100多年历史,奉圣伯多禄和圣保禄为本堂主保。

本文标题:河北:保定天主堂庆祝主保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