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北:蒲圻教区王书楷神父安息主怀


2016-07-17 16:51:34

  信德网讯:蒲圻教区王书楷神父今晨安息主怀,享年92岁,圣名:圣瑟。请众代祷,早日回到父的怀抱。

 

  王书楷神父是河北省任丘北罗村人,生于1925年6月18日;
  1944年-1947年,在天津工商学院上学;
  1956年10月28日晋铎;晋铎后在河间大超市传教;
  1958年-1959年大跃进时期,任范圪垯副本堂神父;
  改革开放以后,到湖北蒲圻教区赤壁总堂传教至今。
  王书楷神父信仰坚定,热心虔诚,知识渊博,福传多元,硕果累累。为蒲圻教区培养了下一代接班人,成立了修会,培养了四位修女,为教区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蒲圻教区目前划分为七个堂区,每个堂区都有一位本堂神父,大小教堂合计约35座,祈祷所10多处。教区养老院一处,目前正在筹划建设当中。教区有神父9位,修女4位,教友一万余人。

  王书楷神父生前写的文章。曾经出过几本书《人性倾向与修养》、《天主教早期传入中国史话》等。

 为教会反腐叫好

 张主教的轶事

 织布机上的圣者

 主的荣耀

 50元钱的“零票”

 

 

本文标题:湖北:蒲圻教区王书楷神父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