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南:中国天主教管风琴感恩圣乐合唱音乐会于郑州举行


2016-08-11 14:29:45 作者:圣爱青年团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8日晚18:30,由中国天主教管风琴(受赠)管理委员会主办,郑州教区承办的中国天主教管风琴感恩圣乐合唱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如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4个团队聚集在郑州CBD河南艺术中心,紧张有序地彩排之后,分享了精彩的演唱。

天津小韩村堂区圣比奥青年唱经班

天主教太原教区天音合唱团

    节目伊始,由刘江东神父主持音乐会开幕式,王跃胜神父依次介绍了各位特邀嘉宾,并分享了第三届管风琴感恩圣乐合唱音乐会的重要意义。为了让观众感受管风琴的魅力,第一个节目由德国吕贝克音乐学院的年轻管风琴家李能表演管风琴独奏,其音量洪大,气势雄伟,音色优美、庄重,让在场的观众受到深切的震撼。

刘江东神父讲话

王跃胜神父讲话

李能管风琴独奏

    之后,曾跨出国门演出过的太原天音合唱团首先分享了优美动听的圣乐合唱,接下来依次是邯郸教区永年县前曹庄堂区佳播圣咏团,成都平安桥天主堂圣乐歌咏团,河北唐邱天主堂心颂合唱团,沈阳南关天主教堂唱经班,郑州耶稣圣心堂方济各沙勿略歌咏团,天津小韩村堂区圣比奥青年唱经班,贵阳北堂圣咏团,以及赵县北朱家庄圣心歌咏团,邢台市天籁之声艺术团,唐山教区天使合唱团,石家庄北堂圣则济利亚圣咏团,邢台教区北掌总堂天韵合唱团,和北京感恩之声合唱团;每一个团体都用美妙无比的歌声颂扬在天之父,将音乐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整个音乐厅里座无虚席,掌声迭起。

各合唱团成员候场

    最后,中国天主教管风琴感恩圣乐合唱音乐会的发起人和总策划张天路神父发表闭幕致辞,他祝贺本次音乐会的圆满成功,并感谢不远千里来参加分享的各个团体和主办方郑州教区的盛情接待和贴心服务,张神父说,这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到让大家领略天主教圣乐的伟大和乐器之王管风琴的独特魅力,对每个教区歌咏团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更重要的是,滋养了举办者、参加者的灵性生命,促动了天主教管风琴圣乐事业的复兴。

张天路神父致闭幕辞

    8月9日,早上7:00,由张天路神父主祭的大礼弥撒以感恩和赞颂之心宣告管风琴音乐会的圆满结束!

感恩弥撒

    “这真是上主所安排的一天,我们应该为此欢欣鼓舞”。郑州教区成功举办“中国天主教第三届管风琴感恩圣乐合唱音乐会”,是圣神的感动,更是祈祷的结果。我们相信,借着举办这次圣乐音乐会,中国教会的兄弟姊妹认识了中原大地新兴的郑州教区,并推动本地福传工作再上台阶;我们更加渴望,通过举办此次圣乐音乐会,本地的圣乐文化能更新传承,通过交流共同促成教内外认识对天主教圣乐的认识和学习热潮。

本文标题:河南:中国天主教管风琴感恩圣乐合唱音乐会于郑州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