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西开总堂第11届书画艺术展隆重开幕


2016-08-22 14:05:52 作者:西开总堂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在慈悲禧年天主特别的恩宠沐浴下,因着天主圣神的引领和天主之母的仁爱眷顾,西开总堂第11届书画艺术展于圣母升天瞻礼前夕8月14日正式开幕。开幕式现场由本堂张良神父和西开书画社社长段光忠老师分别致开幕词,并与书画社老师们共同剪裁。伴随着礼花的绽放,小天神的簇拥,本届书画艺术展拉开了帷幕。

    今年是教宗钦定的慈悲禧年,在这开启圣门的慈悲时刻,意味着教会进入了历史的新阶段,以新的方式传福音的时刻已到。这新的方式要求我们历经十几年风雨历程的西开书画社及所有的基督徒重新承担,以更大的热忱和确信,见证自己的信仰。本届书画展作品由来自河北、山东、山西、内蒙等全国各教区的教友及广大热心的教内外书法美术爱好者共同参与。其作品的形式多彩纷呈,亮点频出。参加本届书画展的作者最大年龄为88岁高龄的李国榴先生,而年龄最小的作者年仅5岁……展品主要形式有书法、国画、油画、雕塑、篆刻、素描、十字绣、摄影、钻石贴、教会历史文物、布艺等等,其中西开书画社段光忠老师按原碑比例书写的《大秦景教流行中国碑》通篇工整严谨,充分体现了圣教文物的原汁原味;鲁志仁老师绘制的巨幅工笔画《凤凰》表现出作者扎实的绘画技能和创作热情,象征着死而复活的耶稣基督永生不灭;还有西开书画社年轻的新成员王睿创作的素描作品《路》题材新颖,画风细腻,画出了西开的历史、教会的发展和社会年代的变迁……本届书画展展品共计134件,这些作品倾注了教友们对天主由衷的钦崇和信赖,付出了他们的辛劳。

    书画展为期一周,前来观展的朋友,除教友外,到天津旅游的各地游客参观了圣堂之后,都要步入展厅,了解天主教常识和教会的历史,给前来参观的教友们以深刻而鲜活的印象,成为西开总堂艺术福传之路上的一大亮点,也为明年的西开百年庆典的准备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百年圣堂老西开的展示奠定了基础。

本文标题:天津:西开总堂第11届书画艺术展隆重开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