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献县教区神长教友赴北京后桑峪朝圣


2016-08-26 09:38:12 作者:张祝永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24日清晨5时,河北献县教区培育中心主任周福义神父、河间范家圪垯堂区赵玲军神父、张增全神父、候广华神父、任丘段家务堂区何景才神父、李建永神父带领教区各堂区百余名教友赴北京后桑峪朝圣;举行跨越圣门礼、拜苦路,并在圣母山顶举行虔诚的弥撒礼仪。

    此次朝圣活动得到后桑峪本堂宋神父和当地教友的热情接待。朝圣礼仪开始前,宋神父充满深情地讲述了后桑峪坎坷曲折的教会发展史,及109位致命教友血洒后桑峪的悲壮事迹,使朝圣者深受感动。

    在回来的途中,教友们纷纷发言,分享自己的朝圣感受,表示“通过这次朝圣经验到与基督相遇的美好及对自己信仰价值观的影响。”

    一位83岁的老奶奶在家人的陪同下,参与了此次朝圣活动,老人家感觉朝圣非常好,“用心去寻找天主的存在,使自己的心灵得到净化”,她说自己以前去过山东平阴朝圣,以后有机会一定还会再次参加朝圣活动。

    后桑峪天主堂位于北京城西门头沟斋堂镇,为耶稣圣心堂,是中国天主教早期建立的圣堂之一,是北京地区现存的最古老的教堂,始建于元代二年(1334年),距今已有700多年历史,后桑峪露德圣母山依圣堂后的山脊而建,神圣而庄严;做为天地之母皇及世人之主保,在后桑峪教会史中,有数次圣母显现的传说,为纪念圣母为人们带来的恩典,1902年初,后桑峪的神长教友们首次建造了后桑峪露德圣母山,后来移山重建,并搭建了祭台,逐步完善,为前来朝圣者提供了更为便利的条件。如今每年来此朝圣的教友络绎不绝,其中也不乏国内外参观者,感受不同的地域风情,受享圣母玛利亚的雨露洪恩。

本文标题:河北:献县教区神长教友赴北京后桑峪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