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讣告:苏州教区钱俊元神父安息主怀


2016-08-29 11:20:22 作者:苏州教区礼仪委员会 来源:信德网

    苏州教区的臣仆,众信友爱戴的神长,可敬的钱俊元神父,在8月26日徐宏根主教为为其施行了终傅圣事后,于27日下午14点40分在亲友、神长、教友的祈祷中,安息主怀,享年92岁。

钱神父


    钱俊元神父信仰坚定,忠于铎职,乐观正直,任劳任怨,为苏州教区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请众信友为彼祈祷:祈求仁慈的天主,愿基督引领他进入永恒的居所,与他的主保圣若瑟和诸圣共融,永享福乐。

教区为钱俊元神父庆祝晋铎六十周年时在分享他的圣召经历与经验


    钱俊元神父,圣名:若瑟,常熟妙桥人,生于1925年,就读于上海徐家汇修院,1955年5月18日由龚天爵主教在徐家汇大堂祝圣晋铎。

    祝圣后,在苏州一带传教,始任杨家桥本堂。1957年任陆家浜副本堂。1958年,在反右斗争中戴上右派帽子,被发调到千灯集体改造。后被派到北大桥轧米厂做搬运工,期间,因工作勤奋,吃苦耐劳,由县政府摘掉右派帽子,回陆家浜继续为教友服务。

    直到1964年,因钱俊元神父的耿直,在四清运动中,被划为反革命分子,再次被下放到农村劳改。到1966年9月14日,被押送到老家沙洲县妙桥公社改造。1978年摘掉帽子到县纺织厂当工人。改革开放后,出任杨家桥天主堂本堂,重点修复了杨家桥天主堂,同时,还兼管黎里的服务与修复圣堂任务,继而又在吴县湘城购买5亩土地建造新堂,拓展了教区西面的牧灵辖区。

    1981年任苏州教区副主教,协助马主教创办了苏州和南京的修女班,同时还办起了佘山修院的文学班,招收全省四教区的有志青年,修道的学生,还亲自教授拉丁文课并管理之职。将近80高龄时,又因癌症手术,蒙主垂顾,手术一切顺利,安然无恙,这是一个奇迹,也是天主赐给他一个特别的恩典。

    钱神父于2002年荣休,年时已80有余,在杨家桥天主堂发挥余热至辞世。

    钱俊元神父的葬礼定于8月29日上午,7点半追思弥撒,8点半出殡,9点半在殡仪馆追悼会、告别礼。
   
    痛失善牧,请众信友,为彼祈求!
                   

    苏州教区泣告

2016年8月27日

苏州教区礼仪委员会 供稿

 

追思现场

本文标题:讣告:苏州教区钱俊元神父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