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为本笃十六世生平传记作序:我与他的精神联繋极为深厚


2016-08-31 02:30:32

(梵蒂冈电台讯)《天主和人类的仆人:本笃十六世的生平》(Servitore di Dio e dell’umanità. La biografia di Benedetto XVI)一书8月30日在意大利各家书局与公众见面。这本新书由意大利知名的米兰蒙达多利(Mondadori)出版社出版,作者是埃利奥·圭列罗(Elio Guerriero)。教宗方济各为新书作序。
作者圭列罗在上个世纪80年代与当时的拉青格枢机相识,负责拉青格许多作品的翻译工作。他在新书中写道:“本笃十六世在青年时代,以及在慕尼黑担任主教时就已经意识到,在欧洲的信徒团体将会成为少数群体。但他认为,人数减少不要紧,却应积极参与礼仪和圣事生活,随时为自己的信仰作见证。唯有这样的信仰团体才会有前途。”
教宗方济各在序言中写道,这本生平传记让我们看到“我的前任本笃十六世”的整个生活和他那可靠及稳健思想的发展。教会所有的人都因若瑟·拉青格—本笃十六世深湛与平稳的神学思想而对他感激不尽。他活着总是为服事教会,在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很长的牧职期间担任教义部长,後来又成为普世教会的牧人。
教宗方济各继续表示:“在我牧职的这头几年,我与本笃十六世的精神联繋极为深厚。他恰当的临在和他为教会的祈祷都在不断地支持及鼓励我的服务。我常牢记他离开梵蒂冈前向枢机们道别时的讲话:‘在你们当中会有未来的教宗﹐我今天就向他承诺无条件的尊敬与服从’。”
“那时,我无法知道未来的教宗就是我。在我与他随後的所有接触中,我不但感受到他的尊敬与服从,也感受到他在精神上的亲切临近、一起祈祷的喜乐、真诚的友爱、理解和友情,以及乐於提供建议。”
教宗方济各最後总结道:“我非常感谢本笃十六世出席了慈悲禧年的开幕礼,并在我之後立即跨越了圣门。他在最近的访谈中强调,‘让天主慈悲日益成为中心和占主导地位的思想乃是时代的标记’。他的话再一次清晰表明,天主的慈悲大爱是近几位教宗的共同思想,是走出去的教会带给世界边缘地区的最为迫切的讯息。”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为本笃十六世生平传记作序:我与他的精神联繋极为深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