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加尔各答德肋撒修女和若望保禄二世教宗的心思意念不谋而合


2016-08-31 02:40:45

(梵蒂冈电台讯)加尔各答德肋撒修女与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有如同胞手足,心怀同样的情操。他们虽然生活在截然不同的环境中,却因着对耶稣和对近人的爱而极其相似。圣座新闻室前主任纳瓦罗(Joaquin Navarro-Valls)博士曾在若望保禄二世教宗身边服务20年,亲身参与若望保禄二世和德肋撒修女的多次会晤,见证他们的共通点。
纳瓦罗博士於8月30日向梵蒂冈电台表示,「我们时代的这两位大人物有异曲同工之妙。尽管他们所接受的培育、经历和生平大不相同,根本是南辕北辙,但他们的心思意念却不谋而合」。不论是德肋撒修女前来梵蒂冈晋见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或是教宗於1986前去印度加尔各答探望德肋撒修女,「只要他们两人相会,就能看到他们之间莫大的共通点」。
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探访德肋撒修女在加尔各答的穷人接待中心後,也希望仁爱传教会修女在梵蒂冈从事这项善工。一间名为「圣母玛利亚之恩」的接待中心便应运而生。纳瓦罗博士回忆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和德肋撒修女在梵蒂冈首次谈及这项举措的情景:「当时教宗沉思片刻後,说道:『就这麽做!可以这麽做!』这当然令人惊讶,因为在梵蒂冈城内接待露宿街头、无家可归、重病缠身的人是前所未闻的事。」
纳瓦罗博士认为,「若望保禄二世教宗牧灵访问印度的经验在某种程度上激励他在梵蒂冈开设穷人接待中心。虽然加尔各答和罗马差异甚远,但也有雷同之处,也就是有许多受苦的人、病患、无家可归者,以及遭众人遗弃的人。教宗毫不迟疑地作出这项决定,意识到这对梵蒂冈而言必会是新颖的大事」。

本文标题:加尔各答德肋撒修女和若望保禄二世教宗的心思意念不谋而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