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2016年秋季军训圆满结束


2016-09-01 10:35:24 作者:陕西修院学生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26-31日,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圆满成功的举办了秋季学年学生军训。参加军训的修士、修女共一百余人,修院聘请了四位年轻的教官对其进行严格地军事化训练,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军训伊始,对严苛的训练,有些学生产生了抵触情绪。随着军训的有序进展及慢慢地投入,学生们反而喜爱上了军训,并认为站军姿、跨立、齐步走、跑步等动作做好了其实也很优美、很潇洒。

    检查内务也属军训一个重要环节,训练学生如何整理自己的房间,保持干净整洁。虽然训练时起早贪黑,感到很累,但过后觉得在修院里让自己体验一下军营里的生活是人生中难得的机会,因此必须抓住这次良机,好好训练。

    由于个别学生身体健康欠佳,体能未能达到训练要求,因此院方没有强迫他们参加训练。但他们会在军训期间做一些后勤服务,打扫卫生等力所能及之事。总体来讲,在这次军训中修士修女们服从教官的教导,与之配合地很默契,敏捷地领悟每个动作的基本要领,认真学习并完成各个动作的演练,最终成为基督军人,具有钢铁般的素质。

    筹备军训的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军训收获很大。首先,学生们的组织纪律性得到加强;其次,学生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得到锻炼;再次,学生们的意志力得到磨炼;最后,学生们学会整理自己的房间并营造一个舒适的环境。“以上这些也正是献身于主之人在现代社会必须具有的精神品质及良好习惯。在教会内应该有严明的纪律,不是松松垮垮,自由散漫,神职人员也不例外;我们需要有吃苦耐劳精神的司铎和修女,具有适应环境与迎接挑战,并致力于福音传播的献身生活者,而不是随波逐流,卷入世俗化的享乐主义行列中。”

    学员们表示,今日司铎和献身教会之人应该不断提高自己的灵修,强化福传意识,磨炼自己的意志,留意自己的举止,以便“外树形象,内强素质”,使自己成为有担当、有创新、有慈悲心肠,有救灵心火的新时代的司铎。

    8月31日下午3点,在修院操场举行了阅兵仪式,修院培育团的几位神父也应邀参加。修院负责人李景玺神父在两位教官的陪同下,对参与军训的学生进行了检阅,汇演完毕后又举行了一场势均力敌的篮球友谊赛,在欢声笑语中,本届军训拉下了帷幕。

本文标题:陕西: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2016年秋季军训圆满结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