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凤翔教区弥额尔·侯斌神父葬礼在凤翔东指挥隆重举行


2016-09-17 09:38:17 作者:boduo11

  9月15日,弥额尔·侯斌神父葬礼在神父故乡凤翔县东指挥方济会院隆重举行。殡葬祭奠由李镜峰主教主礼,李会元副主教和方济各小兄弟会会长高小林神父襄礼,60多位司铎共祭,近5000名教友参礼。李镜峰主教在弥撒证道中称侯铎作为司铎楷模是名至实归的,他为人谦和,热爱教友,从不忽视任何一个人。他重视教会礼仪及圣乐,拒绝俗乐俗调,为维护教会的礼仪和圣乐纯正不懈努力。他深受教友的爱戴和欢迎,近千名教友自发地穿白戴孝前来相送就是见证。主教讲侯铎不仅是高寿的人瑞,更是荣主爱人的善牧。


  10时许,在低回的哀乐声中,侯铎追悼会在圣堂门前隆重举行。李会元副主教代表教区致悼词。随后,东指挥村村长、东指挥会长、东指挥方济会会长分别致吊唁辞。山西省长治教区、陕西省西安教区、三原教区、周至教区分别发来唁电深表哀悼。


  出殡安所礼后,神长教友们排着整齐的队列,陪同侯神父灵柩围绕东指挥村的大街小巷走了最后一程,游行的队列约有2公里之遥。一小时后,返回圣堂南院的司铎陵园,举行了安葬礼,侯铎将长眠于圣母圣殿前永远陪伴着自己钟爱的方济会院和教友。

 

侯斌神父资料

  侯斌神父,圣名弥额尔,方济各小兄弟会会士,于2016年9月8日早晨,因年老力衰,安息主怀,享年102岁。侯神父1915年3月生于凤翔县东指挥村一个教友世家,自幼受父亲熏陶,信仰热忱。13岁进入陕西通远坊小修院,随后又在山西洞儿沟初学院、太原大修院深造,1943年在山东洪家楼, 从法国扬思来主教手中领受铎品。此时,正值抗日战争,他前往北京方济堂(什刹海)进修一年后又返回山西大修院任教直至解放。
  文革中,他历尽艰难为主作证。文革后,积极投身方济会圣召培养,对方济会的后继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堪称教会的中流砥柱。在他66岁之际,又紧紧抓住宗教政策落实的难得机遇,组织带领东指挥会教友,克服重重困难,落实了东指挥堂区的大部分教产,重建了东指挥方济各修院和圣母无玷圣心大堂。为此 ,虽耗尽了他的心血,但建成了凤翔教区最大最好的教堂。近年,他虽年事已高,但仍坚持每天为圣召培育和教会发展祈祷,是神长教友信仰生活的典范。

 

本文标题:陕西:凤翔教区弥额尔·侯斌神父葬礼在凤翔东指挥隆重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