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德的体现


2016-09-27 13:45:25 作者:暖心 来源:《信德报》2016年9月8日,33期(总第691期)

    青年需要坚定自己的信仰。这段时间我经历了一些事情,体会到坚定信仰、增加信德的重要,希望能和大家共勉。

    一场令人激动紧张的高考后,我被一所普通的南方大学录取,从此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知不觉大学已过去四分之三,对大学生活也有了些许沉淀。体会过简单的军旅生活,迷恋过游戏的激情,放任过自己的懒惰,当然也感受过天主赐给我们团体里的爱。一路走来虽说磕磕绊绊,但也无太多的忧愁;即使乏味,但也能自娱自乐。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天主爱我!
    然而最近的一些事情却让我感受到信仰的乏力。不知是一向松散惯了,自己不知该怎样去再度刻苦学习的生活,还是天主有意试探自己的信德,刚刚找到奋斗动力奋斗目标的我却陷入了深深的信仰危机。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份不一样的爱情故事,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自己畅想中的样子。在经历了岁月的洗礼过后我以为我终于碰到了自己的肋骨,遗憾的是这只是自己茫然的欣喜,告白后才发现她早已心有所属。不知是造化弄人还是天主有意安排,知道结果后我一时间云悲海思。再加上自己学业上屡屡出现问题:上课老师提问回答不上来,感觉自己学业无成,作业多得不想去理会;驾照考试也因自己疏忽大意未能通过,需要交上昂贵的补考费。渐渐地自己忽视了信仰,开始抱怨天主对自己的不公,埋怨耶稣没有垂允自己的祈祷,心里一直都在问天主,这到底是为什么。
    冷静后才发现自己的信德是如此薄弱,只能接受天主的祝福和保佑,却不愿分担耶稣的十字架,足见信德的缺失。即使我们每周去教堂,即使我们每周参与弥撒,即使我们每天读圣经,也都有信德丢失的时候。信德的体现不仅仅在大事上,而更应表现在生活的琐事中。我们应时常反省,免得陷入诱惑。事事看开,事事交托。

本文标题:信德的体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