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宁夏:圣母会举行修女发愿礼及避静神功


2016-09-28 09:43:19 作者:宁夏教区 潘琳 来源:信德网

    爱主丹心永世无移,圣愿大志今生不改。

    9月25日常年期第26主日,宁夏教区圣母会修女发愿礼在修会会院所在地贺兰县徐合庄天主堂隆重举行。

李晶主教主持发愿礼

    早晨8:30,在优美的进堂咏歌声中,由李晶主教主礼,神父们共祭,举行了大礼弥撒。

    李晶主教在弥撒中讲道说,今天是个喜庆的日子,圣母会四位修女发圣愿。主耶稣说:“不是你们简选了我,而是我简选了你们。”做修女是天主简选和恩宠,要经过望会、保守、初学、发愿等阶段。希望修女们好好持守自己的圣召,心系教会,奉献终身,为天主和信友们服务。

四位发愿的修女,从左至右:连丽静、句玉芹、李高玄、卢爱贞

    圣道礼后,四位修女在天主台前誓发了贞洁、神贫、服从三圣愿,其中,句玉琴修女誓发永愿,连丽静、李高玄、卢爱珍修女复愿。神长教友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发愿修女们表示祝福和祝贺。

    弥撒结束后,神长教友们在徐合庄堂院共进了午餐。

主教、神父与修女们合影

    银川堂唱经班和徐合庄等堂口的教友们参加了礼仪。

    又讯 天高云淡秋意浓,灵修生活日益深。

    在教区和修会的安排下,圣母会于9月19日—24日,在修会会院徐合庄堂举行了2016年年度避静。避静特邀河北省邢台教区高宝金神父带领,来自本会的19位修女参加了避静神功。

    在为期五天的避静中,高宝金神父分别以“天主的形象——认识天主”“自己的形象——认识自己” “人啊!你找什么” “情绪的认识与管理”“聆听与沟通的技巧” “三愿生活” “团体生活”等为主题讲道,从信仰、灵修、心理等方面,带领修女们反省圣召及灵修生活。

    “虚极静笃”、“宁静致远”。高神父特别强调避静中“静”的重要性,希望修女们“口为主闭,心为主开”,在静默中反省:向内认识、看清自己;在祈祷中与主相遇,聆听主的声音,回应主的召唤。

    “天主是爱。”(若一4;8)高神父说,我们与天主的关系是爱与被爱的关系;我们爱主爱人及工作、生活的动力全寄于被爱的经验中,全在天主的爱内,因着天主之爱而获得无穷的能量;我们的圣召就是活出爱。

修女们避静

    高宝金神父博学多识,灵修经验丰富,讲课主题明确,句句切入内心,使修女们丰富了灵修内涵,提升了灵性生命,获益良多。

    避静中每晚明供圣体;23日晚举行了泰泽祈祷。

    24日避静结束时,大家进行了分享并举行了团体修和礼。

本文标题:宁夏:圣母会举行修女发愿礼及避静神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