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南:衡阳教友开展朝圣之旅


2016-10-24 09:29:54 作者:刘烜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12日,湖南衡阳堂区45名修女、教友,在曾令超、刘卫东两位神父的带领下,踏上朝圣的旅途。

    朝圣团首站抵达有九省通衢之称的武汉。在这里,拜访了武昌圣家堂和汉口主教座堂,参观了天主教中南神哲学院。中南神哲学院教务处主任彭神父接待了大家,并详细讲解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方针。朝圣团还朝拜了董文学、刘方济两位圣人的墓地。

朝圣团在武汉中南神哲学院(张常银 摄)

    之后,朝圣团来到本次朝圣的目的地——山东省平阴县。在著名的朝圣地尖山圣母堂,朝圣团成员聆听、默想了圣母的事迹,他们为圣母玛利亚忠贞的品格、善良的心灵和博大的胸怀而热泪盈眶。

教友接受主教降福(张常银 摄)

    圣路坊至山顶教堂平台,共200级台阶。朝圣团成员沿台阶拾级而上,再一次感受耶稣基督为拯救万民,背负十字架而历经的苦路,更加深刻体会到,人类在上主引导下战胜魔鬼,走向幸福时的喜悦心情。

    10月16日,朝圣团在济南洪家楼教堂参加主日弥撒圣祭。当日,两对新婚夫妻恰巧在此同时举行婚礼。朝圣团成员和热情洋溢的600余位教内外群众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场盛大的婚礼。新娘洁白的婚纱,犹如基督圣洁无暇的心灵,新婚夫妻庄严的誓言,既是爱主敬主的誓词,也是一生相爱的承诺。朝圣团的每一个人都真诚地祝福两对新人,在主的恩泽里相亲相爱,白头偕老。

朝圣团成员在山东平阴尖山耶稣圣心堂合影(曾修女摄)

    10月18日,朝圣团抵达河南信阳。在这里,他们参观了当地的天主教堂,当地的神父对教堂和当地教会情况作了介绍。

    10月19日,在圣神的护佑下,朝圣团结束了为期8天的朝圣之旅,平安返回湖南衡阳。

    此次朝圣,既是朝圣团成员所作的一次圣地之旅,也是他们的一次精神游历。通过这次朝圣,更加坚定了他们虔诚敬礼上主之心,激发了他们爱主爱人之情。

朝圣团在济南洪家楼教堂见证婚姻圣事(张常银 摄)

本文标题:湖南:衡阳教友开展朝圣之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