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宁波江北天主堂火后重建竣工 举行隆重复堂庆典


2016-11-04 16:03:35 作者:玛利亚 宁波芥菜籽微信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教堂两年多时间的修复,不管是人力、物力、财力,包含多少心血应该是不言而喻!今天以崭新的面貌展现给大家,真是非常激动!感谢赞美天主!”网名为“宁”的教友对火后重建的新江北天主堂举行复堂庆典感到无比高兴。

    2014年7月28日凌晨,一场大火将位于宁波江北区老外滩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天主教堂损毁,教内外人士无不感到伤痛和惋惜。时隔两年多时间,2016年10月29日江北天主堂重建竣工,并举行了隆重的复堂庆典。

    29日当天,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急剧下降10多度,伴随着寒风秋雨,宁波江北天主教堂(老外滩)教友早早来到教堂,以喜悦与感恩之心参与复堂庆典弥撒。

    一位郑姓教友表示自己怀着无限的感恩之情前来参加复堂庆典,虽然“世事无常,但天主的眷顾永存”。

    庆典弥撒由江北本堂金仰科副主教主祭,教区各堂区的神父及教友代表600多人参与了礼仪。

    弥撒中由江北前本堂方维平神父诵读福音并讲道,方神父结合福音教导,指出天主藉耶稣基督居住在人们中间,今天更以有形可见的建筑——天主的圣殿,来与大家同住,他说:“今天,历经火灾经历了艰难困苦的宁波江北天主教堂,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天主的子女在修缮一新的教堂中与天主相见,敬拜赞美主。无论碰到什么,一切都是主的美意。”

全新的大理石祭台

宽敞明亮的信仰家园大厅

翻修一新的赵保禄主教墓

新建的露德圣母亭

    自2014年7月29日至2016年10月28日,宁波教区各堂区给江北教堂修堂的奉献款及利息,共八百余万元。金仰科副主教表示,江北天主教堂能以崭新的面貌呈献给广大教友,少不了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另外,还要特别感谢全教区及各地教友的鼎力支持,在弥撒结束前,他向支持江北堂维修的教区各堂区表达了感谢!

    另外,江北堂在修缮教堂的同时,也修建了露德圣母亭及信仰家园大厅,并翻修了赵保禄主教墓。使堂区配套设施更加完善,教友参与教会活动更加方便。

本文标题:浙江:宁波江北天主堂火后重建竣工 举行隆重复堂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