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教区为本教区9位神父兄弟堂区3位神父庆祝晋铎20周年


2016-12-01 09:38:51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30日,圣安德肋宗徒庆日。这一天是济南教区辛甸堂区的主保瞻礼,同时,堂区也迎来了一件教区的大喜事,那就是为教区的9位神父和来自兄弟教区的3位神父共同庆祝晋铎20周年。

    这天一早,彩旗、喜庆的氢气球在辛甸教堂门前飘扬,祝贺横幅醒目的挂在教堂四周,锣鼓队的姐妹们打起威风八面的鼓乐,迎接着来自济南教区各堂区的神长和教友代表。

    9点整,弥撒圣祭正式开始。张宪旺主教主持了大礼弥撒,胡波神父和辛甸新任本堂王俊宝神父襄礼,郭衍泉神父恭读了当日福音。济南教区圣母无染原罪修女会的8位修女与近千名教友参与了弥撒。

    张主教在讲道中,首先满怀喜悦的对参礼的教友说:今天是个好日子,是辛甸堂区的主保瞻礼也是12位神父晋铎20周年的喜庆之日。20年前,神父们回应上主的召叫,成为牧者。他们从主内的青年才俊到今天教会的中流砥柱,神父们在济南教区的大地上留下了为福音奔走的身影,他们把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上主。

    张主教又向教友们一一介绍了12位神父,他们是:济南教区高长德神父、刘学兵神父、张寿勇神父、史瑞涛神父、赵明忠神父、赵乐存神父、王玉亮神父、樊义德神父、胡庆华神父、其他教区李玉训神父、吴世豪神父、韦立根神父。

    胡庆华神父作为12位神父的代表分享了自己晋铎之后,受派前往深圳传教的经历,他说:19年的传教历程,从走街串巷寻访教友,到租房建立临时教堂,再到后来造价4000万容纳1500名教友参与弥撒的深圳宝安教堂的崛起。其中辛酸自不必说,唯有感恩上主助佑,使得人生不负责任和使命。今天和众位晋铎20周年的司铎弟兄的心情一样,是庆祝也是回顾,更是反思和感恩,感谢主教、神父和辛甸堂区精心的筹备,让我们共同感谢天主,求圣安德肋宗徒转祷,愿能和他一样,为主的福音继续奋斗。

    弥撒结束后,济南市、区宗教局领导和张宪旺主教一起为神父们举行了庆祝会。张主教和市宗教局任立新局长分别讲话,肯定了神父们的工作和对教会发展所做的努力,感谢神父们的家人对圣召的回应和奉献。庆祝会上,辛甸堂区的教友们分别向神父们献上鲜花表达祝福之情。

    郭弟兄感慨的说:神父们20年为主奉献为教友服务,不容易,为有他们而感恩天主。张传荣弟兄激动的说:今后一定为神父们多多祈祷祝福,尽力协助神父们的各项工作。

    辛甸堂区的乐队和十里河堂区的乐队早在一个月前就特别邀请教区夏连齐、石磊两位老师指导,积极练习。洪家楼耶稣圣心合唱团今天为弥撒圣祭倾情咏唱,辛甸堂区的各项接待工作在会长的协调下有条不紊,使得庆祝活动圆满顺利。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教区为本教区9位神父兄弟堂区3位神父庆祝晋铎20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