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尔多禄茂宗主教获颁圣尼各老奖,教宗感谢他促进大公合一


2016-12-06 04:25:02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普利亚神学院将於12月6日圣尼各老瞻礼颁发圣尼各老奖给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教宗方济各对此表示,圣尼各老奖不仅是个「重要的奖项」,也是个「感谢的标记」;他感谢巴尔多禄茂宗主教不断「促进所有基督信徒愈加圆满共融」。
教宗方济各在颁奖前夕拍发电报给意大利巴里-比通托总主教卡库奇(Francesco Cacucci),写道:「我愿在精神上与挚爱的巴尔多禄茂兄弟同在,与他一同敬礼米辣主教圣尼各老;这位圣人的圣髑供奉在巴里已将近一千年之久。我们同心祈求所有基督徒达成众所期盼的圆满合一,并将这共同的祈祷托付於圣尼各老的代祷,他在东西方都广受爱戴。」此外,教宗也称赞圣尼各老奖是个「值得嘉许的举措」,「普利亚神学院和整个普利亚教会以此见证他们忠於做个东西方基督徒桥梁的圣召」。
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此刻正在意大利南部普利亚大区访问:他於12月2日在莱切获颁萨伦托大学考古学荣誉学位,并在演讲中提及人们的团结互助、迫害、移民和气候变化;12月6日,巴尔多禄茂宗主教将在巴里获颁圣尼各老奖。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秘书长法雷尔(Brian Farrell)主教也将出席这场颁奖典礼。
圣尼各老奖深具大公意义,其颁奖对象是在促进基督徒合一方面作出卓越贡献的天主教徒或东正教徒。这个奖项设立於1995年,以纪念圣尼各老大公-教父学神学院成立25周年。本奖项的奖品是巴里大殿内知名的一芯油灯的缩小版复制品,原版的一芯油灯自1936年起在圣尼各老圣髑前长年不灭地点燃。这盏油灯的形状有如三桅帆船,左右两侧的灯台同时为中心唯一的灯芯供给燃油;这象徵天主教和东正教共享唯一的信仰,并以东西方的传统一同予以滋养。

本文标题:巴尔多禄茂宗主教获颁圣尼各老奖,教宗感谢他促进大公合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