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改变全球贸易的走向要求我们化宣言为行动,化承诺为成果


2016-12-07 03:42:25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观察员尤尔科维奇(Ivan Jurkovič)总主教12月5日出席了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理事会会议。他在会议上表示,为能达成2030年可持续发展新议程的目标,我们必须「化宣言为行动,化承诺为成果」,改变全球贸易的走向。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指出,全球贸易自由化无疑带来许多益处,近数十年来国际社会已有所进步,将许多发展中国家纳入世界贸易组织,使它们得以进入贸易市场。尽管如此,国际社会依然难以摆脱2008年全球金融海啸的阴霾,最贫穷的国家和工业经济尤其陷入愁云惨雾中,各种不平等因而与日俱增。面对这个情况,「国际社会今日面临的一大政治挑战」在於如何从全球化迈向「建设共荣」的愿景。
圣座观察员强调,为了达成共荣的愿景,「多边机构的政策和2015年後发展议程的17项目标」不能只限於维持私利的某种平衡,却要放眼於公共利益。这点要求国际社会的每一个成员都自制自律并携手合作。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最後总结道:「我们如果想要达成2030年议程,就必须继续落实『亚的斯亚贝巴的行动议程』,它敦促我们将国家和国际投资的制度重新导向可持续的发展。现在我们要有所改观,化宣言为行动,化承诺为成果。」

本文标题:改变全球贸易的走向要求我们化宣言为行动,化承诺为成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