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石家庄:河北圣经学校师生圣诞佳期送温暖


2016-12-29 19:55:02 作者:孔喜慎 来源:信德网

    2016年12月29日上午,在此普天同庆的圣诞佳期,石家庄“河北圣经学校”的音乐老师张起操带领28位本校的青年学生来到河北进德老年之家送温暖、献爱心。   

     “河北圣经学校”由基督新教创办,他们跨越了宗教差异,满怀基督博爱,以悦耳的歌声、优美的舞蹈、精彩的小品、动听的诗朗诵等,向天主教“河北进德老年之家”的老人们奉献了诚挚的圣诞祝福和基督的无私大爱。同一基督的血液使一双双互不相识的手握在了一起,同一基督的脉搏让一张张陌生的脸孔感觉亲如家人。学生们笑容满面地搀扶着老人走进义演大厅,边走边亲切地虚寒问暖,亲如自己的爷爷奶奶。他们的关爱挥走了老人们的孤独,他们的笑容驱散了严冬的寒冷。一幅幅年轻人尊老爱老的温馨画面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演绎着一个暖意浓浓的宗教间的和谐局面。

学生们搀扶老人们走进大厅

    演出以一首“平安夜”开始,悠扬悦耳的歌声把人们带到了两千多年前的白冷那个静谧美丽的夜晚,传递着基督降生的喜乐与平安。小品“爱的盛宴”形象地刻画了浪子从堕落到回归父家的感人历程,一个个感人瞬间让很多人的眼睛湿润。动听的“诗朗颂”把基督降生之爱众生得救之喜传递得淋漓尽致。精彩的表演让老人们既娱乐了心情又收获了精神食粮,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张起操老师告诉“信德”说:“我们这个团队从2014年的圣诞节开始来进德老年之家义演。一直到今年,每年的圣诞节和复活节都来这里为老人们奉献一份爱心。我们都有共同的信仰,这里的老人们也几乎都是主内的弟兄姐妹们,我们每一次来都愿意带着耶稣的爱心,与老人们一起庆祝主的复活和主的降生。这样的活动也激发这些青年学生们年轻的时候思考人生终极的问题,人总有老的那一天,他们也需要来看看老人们在老年时的一个境遇。这些学生毕业后也面临着到教会里去服务,服务的对象可能很多也都是老人,他们现在就需要接触老人,了解老人,同时在这里也可以学到对老人的尊重。”当笔者谈到基督教与天主教的差别时张老师说:“我的理念是教会不分彼此,无论是天主教还是基督新教,我们都是基督身体上的一部分。”
    学生张康说:“我是第五次来这里参加这个活动,每一次我都会带来基督的爱,同时看到老人们我也会想,如果我站在他们位置上的时候,那我会是一种什么心情?一定是愿意有人陪伴,有人关爱。年轻人都会有孤独痛苦,更何况他们呢?现在的社会道德滑坡,这对我们年轻人来说也是一种考验,所以,我们接触这些老人,贴近他们的生活,安慰他们的心灵,这样也有助于提升我们的素质。所以我愿意在学习之余来这里为老人们奉献一份爱心。
   “我每次来都会被这里的服务人员所感动,他们的爱心、耐心和细心让我深感敬佩。我们只是来一天,但这里的职员们却天天守护着他们服务着他们,非常不容易。”高亚辉学生如是说。
    张起操老师还邀请进德老年之家的修女、“信德”和利玛窦志愿者的几位职员与他们一起合唱了“平安夜”等几首歌曲,呈现了基督宗教一家人的和谐。

河北圣经学校、“信德”和利玛窦者的成员一起合唱平安夜等歌曲

    最后,进德老年之家的常务副院长王花蕊修女向他们赠送了礼物,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王修女为张老师及学生们赠送礼品

本文标题:石家庄:河北圣经学校师生圣诞佳期送温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