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赴承德围场小锥山堂区送温暖


2017-01-10 09:50:36 作者:寇宏广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7年1月6日,唐山教区五家庄堂区副本堂杜松杰神父带领八位热心教友远赴承德教区围场县小锥山堂区,开启春节前送温暖活动第一站。

神父探望孤寡老人

探望孤寡老人

    据悉,此次送温暖活动是唐山教区方建平主教亲自嘱托,要给围场贫困地区的兄弟姐们送去主的关爱,让他们度过一个好春节。

    杜松杰神父带领的送温暖团队一行九人分三组,在小锥山堂区本堂张健神父、薛平贵会长、冯会长的带领下驱车三百多华里看望堂区那些鳏寡孤独的人,送去主的爱。

孤寡老人

    围场县小锥子山天主教堂的教友十年如一日来照顾这些孤寡老人,在周边村庄分散着大概两百户左右这样的老人,他们十天左右就去给这些老人送一些吃的用的,有的老人能做饭送一些米、面、油、调料,有些老人不能做饭就送一些现成的面包、方便面、馒头等等。

孤寡老人住的房子(现在依然在住)

孤寡老人住在自己挖的窑洞里

    这次送温暖团队到达每一户,每一位老人都如同见到亲人一样接待大家,与大家相互拥抱问好。有一位89岁高龄的老奶奶无儿无女,看见随行的小锥子山天主教堂的大姐一把就抱住了,就像看见自己的儿女一样,这一幕令在场的人都很感动。老人对物质上很容易满足,内心是孤独的,老人主要是想让大家多陪她说说话,最后老人拉着大家的手流着眼泪说:“慢点开车,多穿衣服,有时间了就来看看我。”就像母亲对孩子的嘱托一样。

送温暖一行人

    唐山教区送温暖团队得到了围场县小锥山堂区神父及教友们的热情支持与肯定,真正把天主的爱送给了最需要的人。方建平主教表示教会内就是一家人,无论是哪里有需要,大家都有责任与义务去服务,这才能体现出天主的爱与基督的精神。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赴承德围场小锥山堂区送温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