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教区坡于教堂隆重举行祝圣典礼


2017-01-12 09:43:45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月10日,济南教区平原县坡于教堂举行祝圣典礼。

     当天上午9点,坡于教堂院内,来自济南教区各堂区的教友代表齐聚于此,洪家楼教堂耶稣圣心合唱团和乐队成员更是不顾旅途疲劳,抓紧弥撒前的时间,排练弥撒圣乐。

    10点整,张宪旺主教偕同教区23位神父在乐队、合唱团的引领下,以游行的方式,在热烈的鞭炮声中,穿过街道,步入圣堂。

    张主教首先祝圣了圣水池,弥撒开始后,张主教依次祝圣了圣经和祭台,坡于本堂樊义德神父和洪家楼本堂胡波神父襄礼。在弥撒讲道中,张主教和大家分享了迫于教堂的历史,鼓励大家效法堂区主保圣方济各·沙勿略神父的精神,将自己完全奉献给天主,将毕生的才学用于福传和教会事业。樊义德神父在弥撒尾声,代表当地教友对主教和所有帮助该堂建设的教友们表示感谢。

    据当地教友介绍,坡于教堂由德籍神父始建于1935年,1965年被毁。宗教政策开放后,于1997年开始重建工作。本村教友近30人,加上周边地区教友约有近百人。本堂樊义德神父看到教堂漏雨严重,为了更好的开始教务工作,他带领教友们积极进行修缮和维护,使崭新的教堂得以重新奉献。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教区坡于教堂隆重举行祝圣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