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无锡天主堂举行堂区各堂点管理交流茶话会


2017-01-15 09:52:40 作者:沈杰

  (信德网讯)1月13日,无锡天主堂举行堂区各堂点管理交流茶话会。无锡市民宗局张慧东副局长、南京教区陆新平主教、无锡总堂及下属五个堂点的堂管组成员共聚一堂,共话精彩的2016,展望崭新的2017。


  下午2时许,茶话会在祈祷声中拉开帷幕,无锡天主堂副本堂周永明神父主持了此次会议。堂区各堂点负责人代表首先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回顾了2016年各堂点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来年的工作做了计划。值得一提的是,周神父别出心裁的选取了六位圣人,依照他们在圣经中出现的时间先后,以抽签的方式决定他们发言的顺序,代表们的发言引得台下掌声阵阵、笑声连连。


  随后南京教区副主教、无锡天主堂本堂郭满东神父做重要讲话。郭神父首先感谢各堂点管理组成员在2016年的辛苦付出并对大家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一、更加规范化的管理;第二、提升信仰知识;第三、加强彼此间的合作。郭神父还特别提到2017年无锡堂区将把达标四星档案室和成立渔民文化陈列馆作为工作的重点,希望得到教友们更多的支持。
    最后南京教区陆新平主教和无锡市民宗局张慧东副局长分别作了发言。陆主教提到教会都是一家,希望堂管组的每位成员不断加强祈祷,内在要扎根,外在要扩展,活出基督福音的精神;张局长在向大家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更是就场所建设和人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各堂管组成员纷纷表示茶话会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交流感情的平台,2017年一定要迈开更加坚实的步伐,真正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为无锡堂区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文标题:江苏:无锡天主堂举行堂区各堂点管理交流茶话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