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教会不能宣讲自己,必须宣讲基督


2017-01-17 03:41:15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元月15日常年期第二主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他指出,教会需要继续不断地宣讲基督。当教会只宣讲自己时,她就有祸了,就会失去方向。
主日福音记述洗者若翰看见耶稣向他走来,便说:“看,天主的羔羊,除免世罪者!”(若一29)。教宗表示,这是决定性的一幕,“不是一桩趣事”。
教宗说:“这一幕对我们的信仰也具有决定性,对教会的使命也是如此。教会在每个时刻都蒙召去做洗者若翰所作的,就是向人们指出耶稣,说:‘看,天主的羔羊,除免世罪者!’祂是唯一的救主!祂是主,祂谦卑地在罪人中间。然而,就是祂,而不是别的有权势者到来。就是祂!”
“这是我们司铎们每天在弥撒中向信众举扬成了基督的圣体圣血的饼酒时,不断重复的话。这礼仪举止是教会的整个使命,教会不能宣讲自己。当教会宣讲自己时,她就有祸了,就会失去方向,不知何去何从!教会要宣讲基督,不是把自己,而是把基督带给众人”。
教宗最後指出,“基督,只有基督能把祂的子民从罪恶中拯救出来,使祂的子民获得自由,引领他们走向生命和真正自由之地”。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教会不能宣讲自己,必须宣讲基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