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清晨弥撒:基督徒生活是每天与诱惑作战


2017-01-20 04:17:11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元月19日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清晨弥撒时表示,基督徒生活是一场战斗,我们要让天主把我们吸引到耶稣跟前。教宗也提到,诱惑常带我们走上歧途,耶稣则来摧毁邪恶对我们心灵的影响。
当天福音记载来自各地的群众满怀激情地跟随耶稣。教宗问道:“这些群众为什麽跟随耶稣呢?”福音记述说,“患病的人都向祂涌来,想得到治癒”。但也有很多人喜欢“跟随耶稣,因为祂不像他们的经师那样讲话,而是以权威讲话。这点触动了人心”。
这些群众是“自愿来的”,因为他们感觉到了某些事情”。由於人多,耶稣便吩咐门徒准备好一只小船,稍微离开岸边教训他们。教宗说:“许多民众跟随耶稣。他们有需要吗?是的!有些人出於好奇,但这些是苦行者,是少数人,因为天父在吸引这些人,天父把他们吸引到耶稣那里。正因如此,耶稣不能无动於衷,祂不像一位静止不动的老师,说完话後就撒手不管。不是的!这些群众触动了耶稣的心。福音记述说:耶稣看见一大夥群众,‘就对他们动了怜悯的心,因为祂看见这些人好像没有牧人的羊’。”教宗表示,是天父藉由圣神把人吸引到耶稣跟前,而不是论据和“辩护的话题”促使人去耶稣那里。除非被天主吸引,人不能到耶稣那里。
然而,今天的福音很“奇特”,因为它“讲到耶稣、群众、激情”和上主的爱,最後以邪魔看见耶稣,喊说:“祢是天主子”作结。
教宗说:“这是事实,这是我们每个人接近耶稣时所感受到的。邪魔力图阻止我们接近耶稣,向我们发动战争。‘可是,神父,我是一位很好的天主教徒,我一直去参与弥撒,从未有过这样的诱惑。感谢天主,从来没有!’你要祈祷,因为你正走入歧途!基督徒的生活若没有诱惑就不是基督徒生活,而是意识形态,是诺斯底主义,不是基督徒生活。当天父吸引你到耶稣跟前时,有另外一股力量也在吸引你,这使你的内心出现冲突!为此,保禄宗徒说,基督徒的生活是一场战斗:一场战斗,每天的战斗!”
这是“为了胜利,为了摧毁撒旦帝国、邪恶帝国的”战斗。为此,“耶稣来,来摧毁撒旦,摧毁撒旦对我们心灵的影响”。天父“吸引人们到耶稣跟前”,而邪神却“试图予以摧毁。向来如此!”
基督徒的生活“是一场战斗,你要麽让天父把你吸引到耶稣那里,要麽说‘我要在这里平静地呆着’”。教宗勉励道,若你想要前行,“你就得战斗!感觉到内心在战斗,因为耶稣取得胜利”。
“让我们想想自己的内心是怎样的:我感到内心在战斗吗?在舒适和服务他人,享乐和祈祷、朝拜天父和各种事物之间,我觉得自己在战斗吗?我想要做善事而某些事却阻止我,我就静止不动吗?我相信我的生活会感动耶稣的心吗?若不相信,我就要多多祈祷,好让自己相信。我要多多祈祷,使上主赐予我这份相信的恩宠。我们每个人都要查看自己内心究竟是怎样的。然後,我们祈求上主,使我们懂得分辨自己内心所发生的事、懂得选择正确的道路。在这条道路上,天父会吸引我们到耶稣跟前。”

本文标题:教宗清晨弥撒:基督徒生活是每天与诱惑作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