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台前的小天使


2017-02-04 10:20:24 作者:春曦 来源: 《信德报》2017年1月8日,2期(总第706期)

    “我是天主台前的天使,奉天主的差遣,来向拉匝禄宣告:拉匝禄!拉匝禄!你今天就要跟我升天堂!到永生之地永享福乐!”
    铿锵有力的童音响起,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出现在晚会现场。沉浸在悲苦气氛中的观众一下子将目光从趴倒在地、衣衫褴褛、饥寒交迫的拉匝禄身上转向了头戴花环、身穿洁白衣衫的小天使身上。匍匐在地扮演拉匝禄的我不由得声泪俱下,将颤抖的双手伸向天使:“主啊!感谢你不嫌弃我的卑微!”
    教堂内所有的人不约而同地高呼:“感谢天主!”
    这一幕发生在2015年的圣诞节,现在想来内心依然感动无比。一部小品《财主与拉匝禄》将圣诞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谢幕时,我不由低头抚摸身边可爱的小儿子,是他天真恳切的表演感动了在场的观众,包括好多观看晚会的教外人士。我想,福传是多样化的,当我在家趴在地上和儿子练习台词时,为的就是希望在晚会上能够用最真实的表演,触动人们的心灵。看到如今的场面我不由得眼圈红了……
    儿子5岁起,神父就培养他辅祭,小小年纪,有板有眼,礼仪、规矩半点不差。我在台下操作电脑,播放主日天弥撒经文与圣歌。儿子在台上一字不漏地全身心地和大家齐唱圣歌。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孩子长这么大,没出过远门,他最大的乐趣就是每周进教堂。每到主日天,小家伙早早就醒来,穿好衣服后,还一个劲地催促我,生怕迟到。
    去年8月份,我有幸参加“信德”举办的信德之友分享交流会,那几天,孩子正好在家养病。他的右脚不巧被一个小孩乱扔的玻璃瓶砸伤,缝了七针。“信德”的老师们非常理解我的心情,允许我带小儿子前去学习。
    孩子跟随我一起参加学习,聆听资深老师们的培训讲座,去圣地田家井朝圣,参观河南红旗渠等等。那时,孩子的脚伤刚拆线,走路还不利索,我担心孩子掉队影响集体活动,不停地催促,我们几乎一路小跑,当我们抢先到达山顶时,低头看到孩子红肿的右脚连鞋子都脱不下来,我落泪了,但孩子没让我失望,他做到了。
    学习回来后,孩子变得更加懂事了。在我的鼓励下,亲自退还了那个小孩家的医药费。我想,这次学习真正受益的是我的小儿子,小小年纪学会了宽容。
    在教堂,每当神父讲道时,小儿子总是静静地聆听,天主的圣言从小就渗透到他的内心。孩子说:“妈妈,我最爱听神父讲道!我还爱听妈妈给我讲圣经故事!”我真的很惭愧,有时神父讲道时,我一不留神思绪就飞到了别处,而我的小儿子说他的最爱就是聆听天主的圣言,真的令我无地自容!
    我有时觉得,孩子就是天主赐给我的天使。因为在生活中,正是这么一个小小孩童,常常会出其不意地用他记住的圣言鞭策我、提醒我。有时我会因为老公的懒惰、酗酒而生气,甚至吵架,每到这时,孩子像个小大人似的,悄悄地拉住我的手,轻轻地说:“妈妈,注意你说话的语气!别忘了我们是天主的宝贝哦!”这时我所有的委屈都烟消云散,反而是孩子让我学会了宽容。
    孩子从小就生活在一个不太富裕的家庭,既没有宽敞的房子,也没有车,更别说带孩子出去游山玩水了,衣服也是除了校服还是校服。我能够给予他的也不过是力所能及地让自己做到最好。在学习方面我要求极严,孩子深有体会,不敢有半点松懈。但我却给予了孩子最好的教育——那就是天主的圣言!因为天主的话是最好的教材。
    我从心里感谢天主赏给我的这个宝贝,藉着他不断提升我、净化我、纠正我!

本文标题:天主台前的小天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