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安康教区王晓勋主教晋铎银庆暨晋牧家庆隆重举行


2017-02-12 10:10:47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2月7日上午,安康教区王晓勋主教晋铎银庆暨晋牧家庆在王主教家乡周至教区元马店会天主堂隆重举行。


   上午10点,细雨霏霏、鼓乐声声,来自省内外的神长教友们整齐列队,在丝丝春雨、缕缕春风中,怀着一颗虔敬之心、一份喜悦之情举行了隆重的游行礼。10点30分,弥撒庆典开始,礼仪由安康教区王晓勋主教主礼,周至教区吴钦敬主教、三原教区韩英进主教、榆林教区杨晓亭主教襄礼,来自省内外的50位神父共祭。周至及周边教区修女、修士、教友千余人参礼。


   周至教区吴主教在证道中首先祝前来参加庆典的神长教友们新年快乐。主教说:“元马店是一个神圣的地方,在这个仅有500位教友的堂区,出了1位主教、7位神父、5位修女和5位修士。今天,我们一方面是庆祝王主教晋铎25周年和走向主教职位,更重要的是庆贺这个村所有的奉献者,他们离开家庭、离开故乡去外地传教,这是一种牺牲精神、一种奉献精神、一种对天主爱的回应,我们的信仰就需要这方面爱的回应。”
   主教续说:“牧者就是给大家一个信心,一个带头作用;牧者就是牧放羊群,并愿为羊群舍弃生命;当我们生命中有一个牧者带领的时候,我们就会感到一无所缺。”


   主教最后谈到:“周至教区自80年至今,有3位主教出现,有56位神父在本教区服务,是周至教区但加入其他教区服务的神父有240多人、修女有260多人、修士有38人,这是我们周至教区为普世教会所做的奉献之一。他们毅然选择离开自己的家乡、离开自己的家人,去外地传教,他们确确实实是一个传教士的精神。作为教友,我们要多支持他们,因为天主的教会属于我们每个人,我们应互相支持、彼此协助。”


   弥撒礼成后,举行了简短的庆祝仪式。首先是全体起立,给参加庆典的主教、神父、修女、修士们拜年,接着是向四位主教及来自安康教区晋铎25周年的赵启神父献花,并为晋铎银庆的王主教和赵神父戴上了花环,25年前,他们均是在西安南堂由已故西安教区李笃安主教祝圣为司铎。


   随后,四位主教及赵神父分别致词。王主教在致词中首先感谢神长教友们在百忙之中不畏严寒前来庆贺;感谢各位主教、神父的关心、帮助;感谢家人在圣召路上的陪伴、支持;感谢元马店会天主堂本堂神父为庆典精心策划安排;感谢桃李歌唱团,并恳请大家为安康教区多多祈祷。

   最后,全体起立,齐声高唱《爱使我们相聚在一起》,庆典活动在铿锵入耳的圣乐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文标题:陕西:安康教区王晓勋主教晋铎银庆暨晋牧家庆隆重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