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包头教区青山堂今年“下会”很精彩


2017-02-19 08:30:31 作者:王崇喜 张二宝

    信德网讯:春光无限好,下会正当时。2月13—17日,内蒙古包头教区青山天主堂举行2017年下会神功,特邀呼和浩特教区圣母圣心婢女会韩艳、乔恒敏二位修女带领。参加下会教友近300人,并吸引周边二道沙河、东河、小巴拉盖等堂区教友参加。

    本次下会神功,本堂王永亭神父精心组织,全程参与。反复强调:“新的一年,新的挑战,新的希望,要求我们必须有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充分的心灵准备。因此,下会就是给我们充电加油的机会。一年之计在于春,希望大家珍惜天主恩赐的这个宝贵机会,全身心聆听天主的圣言,分享耶稣基督的教导,祈求天主圣神光照我们,使我们2017年每天都能生活在耶稣基督内。”

    本次下会韩艳修女讲课主题是“天国的圣宴”。通过聆听路加福音里记载的救主耶稣在三年传教生涯中和门徒、信众、罪人,以及税吏、法利赛人10次吃饭过程中所讲的道理,带领教友们走进福音,在餐桌上近距离地了解耶稣,认识耶稣的美善,从而向玛利亚一样“选择更好的一份”,好与耶稣建立更亲密的关系;也使我们的灵性生命得到圣言的滋养,让耶稣做主做王,盼望着将来在天国的永恒的宴席中与耶稣共享永远的福乐,以应验福音上说的“将来能在天主的国里吃饭的,才是有福的”路14:15。

    乔修女讲课的主题是“天国”。  开篇从重温圣经记载的“时期已满,天国临近了,你们悔改信从福音吧!” 开始,讲解天国的宪章、天国的版图、天国的特性、天国的团体、天国的来临、天国的邀请;好使大家认识天国是爱的国度,天主向慈父一样爱着我们,盼望着我们、迎接着我们。因此,我们要全心全意全灵地爱天主,以爱还爱。同时明白天国是要靠猛力夺取的,我们要盛装以待,做好进入天国的准备。

    最后,修女满腔热情地提出“我们要在天主面前,生活在人世间”为2017年的座右铭,与大家一起共勉。

    修女们精彩的演讲和带领,赢得了阵阵掌声。好几位教友在参与了第一天的下会后说:“修女讲的很感动人,听了还想听。” 堂区为满足教友们“还想听”的愿望和因白天上班无法听课 的上班族的要求 ,特意在晚上临时增加两节课。堂区还为路远和年迈的教友准备了饭菜和住宿。

    本堂神父每天都为参加下会教友举行感恩祭,并在最后一天,根据宗座赋予的权利放了大赦。

本文标题:内蒙古:包头教区青山堂今年“下会”很精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