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什科尔卡经师率领的代表团:《托拉》是对话的恩典


2017-02-24 04:46:1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2月23日上午在梵蒂冈克莱孟厅接见了一个出版界的犹太人代表团。这个代表团由教宗的挚友阿根廷犹太经师亚巴郎·什科尔卡(Abraham Skorka)率领,把他们新出版的犹太梅瑟五书《托拉》赠送给教宗。
教宗称什科尔卡经师是“兄弟和朋友”,并感谢他送来《托拉》这份礼物。教宗表示,他们的会晤围绕着《托拉》,围绕着上主的恩典、祂的启示和话语。《托拉》彰显出上主发自肺腑和父亲的爱,用祂的话语和具体举动书写而成,因此是爱的盟约。
“正是这盟约一词使我们产生共鸣。天主是最伟大和最信实的盟约者。祂召叫亚巴郎,使他形成一个日後成为世界各民族蒙受祝福的大民族;天主也渴望世界上的男人和女人都与祂结盟,彼此和睦相处并与受造界和谐。”
教宗解释道,在许多带来分裂与竞争的人性言语中,天主盟约的语言为众人敞开“共同行走的圣善道路”。《托拉》也是不同民族、年龄和宗教信仰的人士共同合作、彼此“结盟”的果实。
“通过持续的对话与合作,犹太教徒与基督徒之间兄弟及结构上的对话已经得以巩固,而且富有成效。你们今天的这份礼物完全配合了这种对话,不仅透过言语,也透过行动而表达出来。”
新出版的《托拉》无论在“引言部分”,还是“编者的注解”都在表达“一种在彼此尊重及平安中的开放文化观点,符合《托拉》的灵性讯息”。宗教权威人士也在新版本的文学作品和彩色插图上尽心尽力,使之锦上添花。
教宗最後感谢这个代表团的全体成员,他说:“圣经的每个版本都蕴含着一种精神价值,它远远超过物质价值。祈求天主降福所有参与这项工作的人士,尤其是你们众人。我再次感谢你们!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什科尔卡经师率领的代表团:《托拉》是对话的恩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