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南:安阳教区若瑟会为郭文彬修女庆祝百岁生日


2017-03-02 10:00:01 作者:李方方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月28日,河南安阳教区的修道人共聚滑县,一起为本教区若瑟会的郭文彬·罗撒修女庆祝她的百岁寿诞。

郭文斌修女

    上午10时,庆祝弥撒在老修女所在的滑县无原罪圣母堂举行,弥撒由教区张银林主教主礼、来自本教区的17位神父共祭,当天有教区修士、若瑟会修女、老修女家属及教友共约200人到场祝贺。郭修女与大家一起感恩天主给予安阳教区的恩典!

主教致辞

会长致辞

    郭文斌·罗撒修女,1918年8月17日生于河南省滑县城关镇西林头村。1939年10月3日发愿入会,1940-1950年在安阳、开封服务;1950-1978年,在滑县留固医院工作,退休后到滑县堂区服务;1993-1996年任滑县分院院长职务。卸任后至今在滑县堂区颐养天年。

郭修女与主教、王永刚神父(堂区本堂)、赵胜辉修士一起

和家属一起

    “常言说,山中常有千年松,世间难逢百岁人!郭修女用自己的一生为我们见证了圣召生活的意义。”神长教友对于郭修女一生的奉献及树立的榜样给予高度肯定。

主教代切蛋糕

    回首百年,面对修道生活中遇到的种种窘迫和艰难,郭修女信靠主的护佑,保守住了自己的珍珠,也为修会留下了圣召的种子。她的谦卑和服从,是大家学习的表率。“修会能有今天的健康发展,离不开老前辈的祈祷、牺牲和付出。祈望天主的祝福持续护佑郭修女!福寿安康!”同会修女也送上了对郭修女的深情祝福。

本文标题:河南:安阳教区若瑟会为郭文彬修女庆祝百岁生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