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主时刻与我同在


2017-03-03 13:45:37 作者:灵舒 来源:《信德报》2017年1月29日,5期(总第709期)

    12月初,休了几天年假,除了完成神父规定的每天读一章福音的任务,以及坚持了半年的每日一读圣人传记,余下的大块大块的时间,就都用来读旧约圣经。

    话说12月7日,这一天是圣人盎博罗削(米兰主教圣师)纪念日。传记中记载,385年,信从亚略异端的罗马皇太后儒斯蒂娜要求圣人献出教堂给异端教徒使用,圣人严词拒绝:“纳巴不肯将祖传的葡萄园交出,我怎么能将耶稣基督的财产交出?”
    读到这儿,我想,这纳巴和葡萄园是怎么回事?应该是个典故吧,旧约圣经里肯定有——唉,旧约了解得少啊!尽管心有疑问,却无从下手查考出处(厚厚的旧约怎么查呀)。
    读完圣人传记,换旧约圣经,继续列王纪上。旧约叙事性强,连贯起来读才有整体感,便于理解。万万想不到,刚读到第四段,就看见醒目的小标题《葡萄园的风波》(列上21:1-16),心想这不会是刚才那典故的出处吧?哪有那么巧?
    急着往下看,哈哈,真就是啊!住在撒玛黎雅城的以色列王阿哈布看上了依次勒耳人纳波特(音译的问题,应同“纳巴”)的葡萄园,想买下归为己有,纳波特一口回绝“上主决不许我将我祖先的产业让给你!”,后来阿哈布的妻子依则贝耳设计害死了纳波特,阿哈布遂霸占了那葡萄园。
    噢!我的主!你真是奇妙无比——我可未曾就这个问题向你寻求解释,只是脑海里闪过一个问号而已!主啊,你是如此了解我、体贴我,甚至这么一个小小的疑惑,你也随时为我做解答!亲爱的主,这件小事,又一次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你时刻与我同在。主,你真好!

后记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一些赶巧的事,很多人都以为那纯属偶然的巧合,不必大惊小怪。可是如果我们细心一些,并站在信仰的角度去看去体会,我们会发现,那些所谓的巧合,都是天主的奇妙作为!如果我们学会从细节与巧合中发现天主,哈哈!那可好了——我们天天都会与主相遇,天天都有惊喜等着我们哦!

本文标题:主时刻与我同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