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由科学家的信仰所想到的


2017-03-03 15:01:57 作者:方建聪 荐 来源:《信德报》2017年2月12日,6期(总第710期)

    我们天主教是讲科学的,符合科学的证据很多,现在只讲三个:

    第一个证据:科学家92%信天主。法国德乃脱,曾对300位近代科学家的宗教信仰作了调查(以著作为依据),除38位著作遗失,或著作中未讨论信仰外,其余262位中有242位信天主(包括天主教和新教)占92%(15位中间派占6%。5位不信,占2%)。大家最熟悉的科学泰斗牛顿、爱因斯坦,创立“日心说”的天文学家哥白尼,发明大王爱迪生,发现X光的伦琴,以及伽利略、孟德尔、伏特、安培、欧姆、居里夫人……等等都信天主。其中许多还是非常虔诚的信徒(牛顿、伏特、安培等)甚至天主教神父(哥白尼、孟德尔)。世界最高荣誉的奖项是诺贝尔奖。据1996年资料,全世界639位诺贝尔奖得主中,信天主的(包括天主教和耶稣教)有596位,占93.3%。(信其他宗教的22位,占3.4%,不信教的21位,占3.3%)。大家想想看,科学家和诺贝尔奖得主都是人类中顶聪明、顶有学问知识、顶有科学头脑的人,连他们都信天主,难道我们这些无名之辈信天主有错吗?
    第二个证据:世界上科学最发达的国家都信天主。如美国、英国、法国、德国、荷兰、瑞士等等都信天主(包括天主教和耶稣教)。特别是处在世界科学领先地位的美国,他们的宇航员已多次登上月球,他们的科学家已把一个又一个的的宇宙探测器发射到火星、金星、水星、土星等行星,2004年上半年还把两辆火星车“机遇号”和“勇气号”发射到火星表面进行科学考察。美国科学如此发达,人民却非常信天主,甚至把天主的名字印在美元上:IN GOD WE TRUST,意即我们信仰天主。
    第三个证据:一切自然科学都为天主的存在作证。自然科学,特别是天文学、生物学、数学,和所有现代科学重大发现和重要学说,如生活进化论、基因学说、宇宙大爆炸等等,都为天主的存在,及万物皆天主创造作证。若想进一步了解,请看《科学证明天主存在》和《科学证明有神》(注:河北“信德”出版)。
    我们再想想为什么这些有科学头脑的科学家会信天主呢?《科学家的人生观》这本书,里面讲到,牛顿晚年潜心研究圣经达25年之久,还写过几本辩护宗教的神学书。那我们也该用科学的头脑不断思考到底有没有天主。环视自然界的花草树木、飞禽走兽是那么的奥妙,甚至一个鸡蛋,一粒种子的奥妙都胜过飞机、汽车万万倍。尤其是控制生物性状的基因,更是奥妙得令人五体投地。再仰视天空,日月星辰有规律地运行,分秒不差,这一切都为天主的存在作证,并迫使一个真正有科学头脑的人,不得不承认宇宙万物是一位无穷智慧的神所创造。
    笔者从孙振华神父著的《科学证明天主存在》一书中的序言得知:1969年7月20日,美国阿波罗11号太空飞船到达月球,进入绕月轨道。称为“鹰”的登月舱,载着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2名宇航员,向月球表面降落。16时17分43秒,登月舱平稳着陆,人类首次登月成功。阿姆斯特朗立即向美国休斯敦航天中心报告:“休斯敦,这里是静海基地,‘鹰’已经着陆”。话音未落,航天中心大厅里一片沸腾,整个世界掀起了欢呼的浪潮。宇航员对登月舱的仪器,着陆地点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一系列检查,确认一切正常后,阿姆斯特朗打开舱门,走出登月舱,小心翼翼地走下9级扶梯。1969年7月20日22时56分20秒,是值得人类永远纪念的时刻,就在这一秒,阿姆斯特朗的右脚踏上月球,在月球表面留下人类的第一个脚印!等双脚站稳后,阿姆斯特朗激动地说:“这是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
    当宇航员平安返回地球时,全美国的教堂钟声齐鸣。在欢迎宇航员登月胜利归来大会上,新闻记者要求阿姆斯特朗谈谈登月归来的感想。他回答说:“我是一个科学工作者,对一切事情都要用科学方法论证,得出科学结论。这次我登上月球,看到了宇宙的一小部分,就已惊叹大千世界的壮丽宏伟。它们彼此之间,相辅相成,秩序井然,美妙无比!我感觉到人类智慧的渺小。从所观察到的错综复杂,千奇万妙,有条不紊的秩序中,我凭良知推断,没有一位统治者统筹规划是不可能的,绝对不可能的!坦然承认,宇宙有它的创造者——天主。” 阿姆斯特朗经过对人生的思考,对信仰的研究,对宗教的比较,毅然归依天主教,并辞去宇航员职务,进入神学院。以后他到过20多个国家访问,也曾到过上海佘山天主教修院讲学,与大家分享自己从月球回来,归依天主教的感受。
    阿波罗15号太空飞船宇航员詹姆斯·欧文在返回地球后说:“我在那里感受到了过去从未感受到的天主的威力”。后来归依了天主教。阿波罗16号太空飞船宇航员查尔斯·杜克在登月返回地球后也归依了天主教。
    自从人类登月以来,许多宇航员认识了天主,其中有13位辞职进修神学,至少有71位决志全力传福音。
    亲爱的兄弟姐妹:我们的知识有限,我们应虚心诚恳地向天主低头祈祷:“天主啊,如果宇宙间真的有你,我一定信你。求你指点我,使我知道你的存在,好信你”。

本文标题:由科学家的信仰所想到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