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邢台教区炼灵中保圣母会举办“修会家庭共融年”聚会


2017-03-14 16:16:34 作者:炼灵中保圣母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3月11日,邢台教区炼灵中保圣母会的修女们聚在一起,度过了难忘的、有意义的一天。

    今年是家庭年,教宗方济各呼吁信友在家庭中通过婚姻关系和父母、子女之爱见证天主的爱,以此为契机,我们修会定2017年为“修会家庭共融年”。修会鼓励每位修女“在不甚完美或是欠缺平安与喜乐的家庭生活(修会团体)中,成为慈悲和亲近的标记”(爱的喜乐No.5)。为了实现共融,修会领导团队特别安排了这次聚会。

姐妹,好久不见,你好吗?

    上午9点,43位修女准时到达,整整齐齐地坐满整间教室,会长郁春景修女致欢迎词,并陈明这次相聚的目的和意义。“这次我们是为了聚会、共融、回家而回到修会总院。有些修女一年多没见到和自己一起初学的同伴修女了,不知道哪位修女又添了白发,又长了皱纹,所以我们要聚会,要加深对修女彼此的认识,了解其她姐妹的工作,我们要回到修会这个家,并回归父家,加深与天主的关系,增加修道生活的热忱,与修会建立归属感”。然后会长欢迎修女们,修女之间也互相问候,互道平安!

    接下来,修女们用一个小时做敬拜祈祷,呼求圣神来临、主的爱不离不弃、反复诵读福音章节、为自己、修会和他人代祷,一个小时很快过去了。很多修女被天主不离不弃的爱再次感动,留下了感恩的喜悦泪水。

    在“服务机构工作介绍”中,修女们认识了彼此的服务、现状、计划、喜乐、困难,并为服务的姐妹们祈祷祝福。大家虽然在同一个修会,但服务却不同,此时,大家才了解到自己的姐妹付出了很多,做了很多,照顾了很多老人、孩子、教友,也为自己属于这个家而自豪。

更为感动的时刻是共享午餐。本村的教友为修女们炖了香喷喷的排骨,43人聚在一起吃饭。“这是很多年前初进修会时的经验了,今天再次相聚,旧时的回忆比排骨更香,姐妹的笑声比馒头更甜,好美的经验!”参与活动的修女不禁感慨万千。

握紧彼此,我们是特殊的家庭,我们是特殊的姐妹

    姐妹们聚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讲不完的故事,但也没有忘记天主所赋予的使命,午饭后,修女们放弃了休息的时间,去为一位新亡者祈祷。这是炼灵中保圣母会的神恩,为受苦的灵魂(炼灵)祈祷奉献——奉献每天的祈祷、工作、一呼一吸,甚至我们死后他人为我们所做的祈祷,这一切都是为了炼灵的得救,为了受苦世人的安慰。

    为亡者祈祷后,聚会继续进行,修女们分别在大组和小组中分享自己与主相遇的经验,这又是美好的体验和恩宠的时刻。在姐妹们的分享中,体验到天主在带领修会这个大家庭;而每个人的生命活在耶稣的生命中,我们是坐船的人,耶稣是掌舵的人,我们什么都不必怕;聚在这里,每人都能表达自己的感受,能一起哭,一起笑,这是家;听命为天主做事,天主一定会给结果,并且是刚好的、完美的结果;困难不可怕,犹豫担心也不可怕,过程很重要,这是生命成长的过程。从分享中,大家更体会到天主是这个特殊家庭的主人,而家庭中的每位成员也都对天主充满希望和信赖!

求天主赐给我们姐妹恩宠和热忱以继续圣子在世的使命

    分享后,修女们以圣体降福的祈祷形式结束了这次聚会,修女们在这里蒙受了天主的降福,接受了姐妹们的祝福和友谊,虽然依依不舍,但仍然带着使命再次踏上征途,回到服务地,继续为炼灵的得救,为世人的安慰奉献自己的生命、服务、和祈祷!

    炼灵中保圣母会成立于1990年9月1日。我们的神恩是为受苦的灵魂(炼灵)祈祷奉献,为受苦的世人服务牺牲。我们现在有46位修女,服务于两个老人院、两个幼儿园、一个诊所、教区牧灵中心和堂区牧灵,希望更多有志青年加入这一行列,受苦的灵魂和世人都需要,也都在迫切地等待着人们的祈祷和奉献。

本文标题:河北:邢台教区炼灵中保圣母会举办“修会家庭共融年”聚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