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圣地募捐,帮助基督徒不必逃亡


2017-03-19 04:32:58

 

(梵蒂冈电台讯)普世教会将於4月14日圣周五举行年度为圣地募捐活动。圣座东方教会部部长桑德里(Leonardo Sandri)枢机致函世界各地的主教们,表达教宗方济各对这项募捐活动的“深切感谢”。
中东小小的基督徒团体“需要”感受到普世教会的支持和关怀。桑德里枢机因而呼吁信友们“慷慨”参与此募捐活动,为圣地的信徒“恒心”祈祷并提供“具体的经济援助”。这种“友爱关系把普世教会和耶路撒冷母亲教会联系起来”。
枢机在信函中还说,今天在中东实践基督信仰“绝非易事”,尤其在伊拉克、叙利亚和埃及。一如教宗方济各多次强调的,那里的基督徒经历着“流血大公运动”,“每天”都必须与放弃家园,“甚至自身信仰”的诱惑作斗争。中东其它国家的境况也不乐观,基督徒常常受到“压迫和歧视”,生活条件每况愈下。在这样的背景下,保持希望非常艰难,却“无比重要”。
教宗去年6月接见援助东方教会善会(ROACO)时谈及白冷城耶稣圣诞大殿和耶路撒冷圣墓龛的修复工作,指出圣周五募捐活动的价值不仅在於让教会继续临在圣地,也包括“维护”圣所和朝圣地。在众多“天主教徒与非天主教徒”的捐助下,这两个地方的修复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桑德里枢机继续说,圣地的天主教团体,即耶路撒冷拉丁礼团体、方济各圣地守护人、其他东方礼团体、修会及地方组织,藉着普世教会的慷慨援助,就可“具体地、毫不偏见地帮助各种族、各宗教的穷人和受苦者”。例如:堂区可以提供牧灵服务,“特别是对穷人的关怀”;学校可以成为“基督徒和穆斯林一同建设相互尊重与合作的会晤场所”;医院、诊所、收容所、聚会中心可以接纳“受苦和需要帮助的人、难民与移民、处於战争恐惧之下的不同宗教的男女老少”。枢机强调,无数学龄期青少年的面孔“每天都在质问我们”,他们因暴力和迫害而逃离叙利亚和伊拉克,“多亏”圣周五的募捐活动,他们在邻国的基督徒学校得到了接纳。
桑德里枢机在信函中还呼吁促进朝圣活动。枢机指出,朝圣活动对於圣地基督徒而言是一项“必不可少的资源”,因为当地至少30%的基督徒,如耶路撒冷和白冷城的基督徒,他们的生活和工作都“依赖朝圣者的临在”。瞻仰圣所和追随基督脚步“不仅是信德的重生,也使我们重新发现自己根源”,更是“一个新福传的工具”。
在这段预备复活节的期间,圣座东方教会部部长桑德里枢机吁请众人藉着祈祷和工作更新我们“做和平匠人”的使命,让和平“居於”每个人的心中,尤其是生活在圣地和中东的弟兄姐妹。

本文标题:为圣地募捐,帮助基督徒不必逃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