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萨尔瓦多主教们在真福罗梅洛纪念日前来梵蒂冈述职


2017-03-21 04:13:13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3月20日上午接见了前来梵蒂冈述职的萨尔瓦多主教们。该国主教团主席暨圣萨尔瓦多总主教埃斯科瓦尔(José Luis Escobar Alas)随後向本台讲述他们这次述职的心情,以及该国面临的挑战。
埃斯科瓦尔总主教首先表示,萨尔瓦多的主教们都对这次述职感到「心满意足」,因为在天主上智的安排下,述职日期将涵盖3月24日真福罗梅洛(Oscar Romero)纪念日。他们非常希望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与教宗共祭一台弥撒。
谈及该国面临的挑战,总主教指出,萨尔瓦多的一大创伤是暴力。不论是以往的武装冲突或是今日的帮派现象,很多人每天都受到暴力的威胁。关於这一点,萨尔瓦多主教们撰写了一封针对暴力的牧函,从历史分析的角度阐述该国如何饱受暴力之苦,上至西班牙征服时期,下至20世纪末才结束的武装冲突。
至於眼前的帮派现象,埃斯科瓦尔总主教解释道,帮派现象始终出自「向外移民、社会排斥,以及金钱崇拜的问题」,并参杂有组织的犯罪和毒品贩运。「正因如此,我们当下的处境非常困难,因为这不是为任何理想而奋斗:这些人没有任何奋斗的目标。他们一心只为图谋权势,一点原则也没有。」
为应对帮派问题,埃斯科瓦尔总主教表明,「解决方法是塑造一个友善的环境。暴力并非起始原因,真正的原因是贫穷。国家最贫穷的地区常是最暴力的。这是整个社会的罪过与罪行:在最暴力的偏远地带就是被社会遗弃的地方。为此,政府与全社会必须关注这个现实,实际地为青年创造就学机会,为成年人创造就业机会。」
萨尔瓦多的另一项问题是滥采矿产资源。这导致大地荒芜,环境受损,居民,尤其是原住民被迫离乡背井。当地天主教会投入这场扞卫大自然的战役已有10年多,却只取得少许的成果。埃斯科瓦尔总主教说:「我们高声疾呼,但这里的法律很薄弱,没有保护环境,更别说是矿产。因此,我们跟一群天主教专家们一同向国会的环境与气候变化委员会提交了一份禁止矿业活动的法案。众议员作出了正面的回应。」

本文标题:萨尔瓦多主教们在真福罗梅洛纪念日前来梵蒂冈述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