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保全了他的生命


2017-03-24 15:55:27 作者:裴廷杰 来源:《信德报》2017年3月12日,10期(总第714期)

    工厂里的煤气炉坏了,他们三人通宵抢修。在许师傅的指挥下分工合作协调配合。煤气炉老化坏处很多,修补起来实在费劲,刘师傅是个强劳力,他主动抢着干重活累活脏活,夜深了,人困马乏,休息补餐,每人两个馒头,一根香肠。刘师傅却把香肠给了小吴,从背包里拿出了一根大葱说:“今天是耶稣的苦难日,我不吃肉。”
    说着他就讲起了耶稣的故事:耶稣是君王,他降世救赎人类,生于贫穷,长于微贱,死于羞辱,一生与穷人微贱者为伍,为穷人微贱者病弱者服务,他一生勤劳苦干,是个地地道道的工人……这样,振奋了大家的精神,缓解了困乏,增加了干劲儿。辛苦劳累整整一夜才把煤气炉修理好。
    天已拂晓,通过检查,可以合闸点火试炉了,他们这时才感到精疲力尽,又渴又饿东倒西歪地躺坐在地上,这时许师傅对小吴说:“孩子,你腿快,少歇会儿,到食堂打壶水来看能不能弄点吃的。”小吴便懒懒地从地上爬了起来,刘师傅看到小吴实在是太累了,便站起来说:“小吴,你歇着吧,我去,我和食堂的赵师傅熟。”说着拿起水壶便向食堂走去,没走多远,突然轰隆一声巨响,感觉有两只大手猛力把他推出了老远,跌倒在地上,他眼前漆黑一团,像一下子跌进了黑暗的深渊,被铁锅扣住了。浑身越来越痛,他惊慌了,嚎叫起来,“救命呀,快来人救我呀!”可是四周了无一人。他呼唤主来救他,四周一片寂静;他哀求天主快来救援,他浑身痛,眼前漆黑一团……
    他呼唤哀求直至口干舌燥,但他坚信主一定会来救他。果然不多时,眼前突然显现出了闪耀的金光,一位身穿白外袍的老者向他走来,皓首童颜,慈爱地注视着刘师傅,走到他跟前说:“不要怕,厄玛奴耳,跌倒了不可怕,怕的是不站起来,孩子,站起来,跟我走定重获生命。”他跟随他走去,满怀信心和希望,走呀走,天快黑了,突然老者不见了,猛回头,老者在他背后微笑着赐给他一个形如火光耀而不焚的光环,向前一指,两只手用力把他一推……
    他眼前一片光明,忽然耳边听到一个惊喜的声音:“他醒了,他醒了!”“我这是在哪里呀?”“你是在医院,昏迷了两天啦,你真是命大,死里逃生,煤气炉爆炸了,牺牲了两位工友。”听闻此言,他的泪水夺眶而出。
    刘师傅感恩天主,立即念了三遍天主经、圣母经和圣三光荣颂,献给了天主,他日夜虔诚祈祷,聆听天主教导,反省自己悔罪更新,身体也逐渐地好了起来。
    通过这场梦幻般的经历,他思绪万千,感悟颇多,信德大大提升。以后他践行爱德,献爱心,行善举,还时常现身说法,为天主慈悲仁爱作见证。
    “天主是我们的救助和力量,是患难中最易寻到的保障,因此纵使地动山崩,堕入海心,我们也绝不会疑惧横生。海涛尽管汹涌翻腾,山岳尽管因浪震动,与我们同在的是万军的天主,雅各伯的天主,是我们的保护”(咏46:2-4)。

本文标题:天主保全了他的生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