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邢台教区南宫市南张庄圣母无染原罪天主堂重建举行奠基仪式


2017-03-31 11:22:12 作者:云霞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3月30日,春暖大地、万物争荣,河北邢台教区南宫市南张庄圣母无染原罪天主堂举行了神长教友期盼已久的圣堂重建奠基庆典仪式。教区署理李立杰神父、河北省“信德”周小雄老师、南宫市宗教局张局长、马局长、河北进德公益段阳宇、段芦镇赵登豪镇长、南张庄村书记王连成、南宫市筑建局工程师(图纸设计人)刘辰杰、诺德建筑工程队孙长山、清河西高庄堂区主任徐保成神父、威县孟宫庄本堂董建正神父、南张庄本堂王道允神父,以及近百位教友共同见证了此次庆典。

   上午9时30分,奠基庆典仪式正式开始。本堂神父王道允在致辞中说:“2016年12月11日凌晨4点,南宫市南张庄长20米、宽12米的教堂由于电线老化引起了熊熊烈火,30多年的圣殿被毁于一旦,教友们的信仰之家顿时成了废墟,现场惨不忍睹。他说:现金有多方的支持,我相信,我们堂区在大家共同的帮助下会越来越好,建堂重建能顺利地进行。”

 

   建堂会计王丙达介绍工程概况中说:“去年我堂区由于电线老化,一场大火把我们的教堂付之一炬,大火无情人有情,本教区各个堂口的教友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得到大家的大力支持,我们在建堂过程中,一定尽职尽责,把钱用在刀刃上,不浪费一分一厘。”

   教区署理李神父感谢南宫市政府、乡镇对南张庄圣母无染原罪天主堂重建教堂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会同心合意地早日把堂盖好。”

   “信德”周小雄老师代表河北“信德”、河北进德基金会在奠基仪式上表示祝贺。他说,去年教堂火灾发生后,“信德”立即发出紧急呼吁,先后得到各地教会团体的关心支持,以及很多神长教友的爱心奉献。今天教堂奠基,“在这守斋、克苦、奉献的四旬期,我们期待着南张庄的神长教友拥有四旬期的精神,齐心协力,让历经火灾的天主教堂,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天主的子女重建一新的教堂中与天主相遇,敬拜赞美主。”

   在嘉宾致词环节,市宗教局局长马德林、段芦镇赵登豪镇长也莅临仪式现场,并发言表达了对该堂区奠基的祝贺。

   10点,在教区署理李立杰神父的带领下,举行奠基仪式,并为奠基石培土。表达了神长教友的喜悦之情,并对此堂的建设寄予美好的憧憬。

   奠基庆典仪式结束,也意味着教堂重建工程的开始。借此奠基典礼向关心支持我们的恩人致谢,特别是南宫市宗教局联系到北京一会一团,并给予支持200,000元重建资金;北京西直门天主堂的张红波神父从“信德”社得知我们堂口受灾并送来捐款254,820元。目前通过进德公益网上已筹集60多万(包括北京西直门天主堂的254,820元和一会一团200,000元),以及各地神长教友直接捐款至南宫市南张庄教堂70多万,总建堂款需150多万,还需20万左右,4月1日教堂开始动工,预计需要一年时间完成。邢台教区恳请大家继续为南宫市南张庄圣母无染原罪天主堂重建工程祈祷和提供支持。进德公益网站会及时更新教堂重建进展。

本文标题:河北:邢台教区南宫市南张庄圣母无染原罪天主堂重建举行奠基仪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