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祈祷比原子弹更有威力


2017-04-07 11:26:19 来源:《信德报》2017年4月2日,13期(总第717期)

    1945年,一颗原子弹投向广岛,给那片土地带来毁灭性的灾难,然而有一个十六口之家却幸免于难。修伯特·什发神父(Fr.H.Schiffer S.J)就是这个家庭的一员。他就此写道:当广岛被第一颗原子弹毁灭的时候,只有一户人家免遭伤害。直至1977年8月,这户人家的16名成员全都活着,而原子弹爆炸中心周围一英里(约三华里)内所有其他的人都死去了。
    修伯特·什发神父参加了1977年8月在美国费城召开的国际圣体大会,在一次“通宵守夜”时,他发表演讲说:“数百名‘专家’和调查者多年来一直在研究:到底那座房子有什么地方与众不同?——仅仅离原子弹爆炸中心八个街区(每个街区有四条街)。什发神父说,只有一样与众不同,即:在这所房子里,每天都公诵玫瑰经;这个家庭里所有成员都按照法蒂玛的讯息去做。”
    法蒂玛的讯息就是祈祷和补赎。从1917年5-10月,圣母在法蒂玛六次显现给三位小牧童,要他们多念玫瑰经,要热心地念。
    什发神父上世纪七十年代曾两次在美国‘Blue Army’电视节目中露面,他简单地说:“那时我在第一颗原子弹爆炸中心,现在,我在这里。”他还为电视系列节目写了一本小册子,题名为“广岛的玫瑰经”。
    什发神父毕业于纽约弗德海姆大学,后任东京都索菲亚大学经济学助理教授。在重建的广岛,他兴建了一所孤儿院,名叫“光明之园”。
    什发神父记述了他的会友耶稣会士把他从这个燃烧的城市带走的经过。他写道:“我们这些广岛的幸存者给你们一个讯息——广岛圣母玛利亚堂的钟声传达了信德与望德。广岛纪念堂的十五扇褪了色的玻璃窗揭示了玫瑰经的奥秘,这种祈祷每天把全世界亿万人的心联结在一起。我们全都需要并且渴望和平,为了实现和平,国际会议、经济措施、防御工事、民防演习,我们几乎做了我们所能想出的一切办法,但就缺少一样最重要的事情——祈祷。”

本文标题:祈祷比原子弹更有威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