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研究圣母显现的专家:法蒂玛牧童以天主的名义对他人负责


2017-04-22 03:49:16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4月20日主持的公开枢密会议确定了两位看见圣母显现的真福方济各·马托(Francisco Marto)和雅钦达·马托(Jacinta Marto)将於5月13日法蒂玛圣母显现百周年之际被册封为圣人。宗座玛利亚神学院教授,研究圣母显现的专家吉安·玛窦·罗焦(Gian Matteo Roggio)神父隔天21日向梵蒂冈电台指出:
答:他们的封圣表明圣德关乎所有人。天主看顾众人,包括弱小者、少年和儿童。我们应该这样理解法蒂玛牧童的封圣,承认天主亲近每个人,天主也会让儿童成圣,让他们一直是小孩子。
问:这两位小小先见者的圣德给我们带来哪些见证呢?
答:实际上,他们的见证就是他们感到必须以天主的名义对他人负责。他们生活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一个充满悲剧与敌意的时代。在当时,对他人负责甚至会引发冒犯,因为对交战双方都想打赢战争的思想而言,这如同是一个失败主义的行为。然而,这些孩子得到天主的召唤和恩典,感到必须对他人负责。只有当大家对彼此负责时,人类才能像人一样成长,以天主子女的身份成长;也只有这样人类才能找到建设不同文明的基础,一种不同於那导致战争的文明。
问:在圣母显现後,兄妹俩极度牺牲、克苦、为罪人祈祷的生活具有哪些灵性意义呢?
答:当时,补赎实际上指的是苦修,度贫乏苦行的生活,但这麽做是为了他人的益处,因为这样的贫乏可以为他人带来某些益处。这就是两个牧童所做的。对我们的生活而言,补赎在今天意味着愿意接纳他人,即使他人是个难题,会做坏事,伤害我们。今天我们需要找到有利於我们与他人建立对话的补赎方式,教育自己摆脱那些阻碍我们接纳他人的现实,那些助长冷漠、害怕、冲突和战争的现实。
问:圣母显现给出身卑微和不识字的牧童,传给他们讯息,这在今天也非常令人震撼。这样的情况具有什麽意义呢?
答:童贞圣母把她所领受的传递给我们;我们不要忘记圣母在非常年轻时就与天主相遇。藉着这次显现,圣母或许愿意让年轻人确信天主关切他们。年轻人常生活在忽视天主的境况中,从不思考天主会接触他们。但实际上童贞圣母告诉我们天主关切年轻人,并藉着他们推进一个与众不同的救恩史。
问:法蒂玛圣母显现的讯息在一个世纪後有怎样的现实意义呢?
答:人不仅要在这个世界生活,更要抵达天主的世界。法蒂玛圣母的讯息特别强调了彼岸的层面;但抵达彼岸的前提是我们的双脚努力在现世前行,并如圣若望保禄二世在法蒂玛所说的,抵达彼岸需要我们用双手把我们的现世打造成一个花园,而非一堆瓦砾或一个没有生命的荒漠。

本文标题:研究圣母显现的专家:法蒂玛牧童以天主的名义对他人负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