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四期传道员培训班


2017-04-25 11:10:04 作者:黄多默神父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17-23日,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成功举办了为期一周的第四届四期传道员培训班。参加学习的共有166名学员,他们分别来自四川五个教区和万州教区及重庆教区的传道员。

班主任黄明彬神父带领教友学习要理问答

陈开华神父讲堂一角

    感谢天主圣神的带领,也感谢修院培育团的妥善安排,培训班办得有声有色,深受广大神长教友的喜爱。虽然修院住宿条件极为有限,但是并不能阻挡教友们学习的热忱。

歌唱赞美练声一角

烛光祈祷

圣经剧表演:耶稣受难及复活

    此次培训班的授课老师主要是修院培育团的陈开华神父、刘从永神父,西昌教区段光菊修女和黄明彬神父。陈开华神父给教友们讲授的是他自己翻译的书——《十字架的奥秘》。该书非常深奥难懂,但是陈神父凭着自己丰富的学识,通过查经、释经的方法,深入浅出地给教友们讲述了基督十字架的深刻含义;修院神师刘从永神父,给教友们介绍了天主教基本灵修学,刘神父拥有深厚的灵修经验,经过他的讲解,学员们认识到灵修在基督徒信仰生活中的重要性,并愿意努力加强自己的灵修生活;段加辣修女给教友们分享的是圣经与堂区团队建设。修女以圣经中的教会为出发点,引导学员进一步认识圣经与教会的关系以及圣经在教会中的位置,如何以圣经的价值观来同心合意建树教会、服务教会,如何协助本堂神父做好堂区团队建设及牧灵福传工作;班主任黄明彬神父主要带领教友们学习《天门圣钥·要理问答》,通过阅读、讲解要理问答,教友们丰富了自己的信仰知识,并愿意回到堂区带动更多教友学习要理,提升大家的信仰素质。

成都教区崇州元通教堂朝圣之旅

    为了激发教友们的学习兴趣,还安排了教会圣乐、泰泽祈祷、圣经分享、圣经剧表演、演讲分享会、崇州元通教堂朝圣之旅及联欢晚会等有意义的团体活动。

24位学员领结业证

    值得祝贺的是:通过连续五期的学习,有24位学员顺利完成了修院安排的课程,并通过考核,在22日晚的结业典礼中,修院副院长童恒久神父为他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鼓励传道员们回到堂区,充分发挥传道员该有的作用,积极宣讲福音,为教会服务。结业典礼之后,参加培训的学员和修院在读学生及附近堂区的教友们,联合表演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晚会,有独唱、合唱、歌舞表演、圣经剧、小品等!

四届四期集体照

    一周的培训时间安排得非常紧凑,课堂犹如战场,但是教友们每天都积极参与到培训课程中,严格遵守纪律,所有班委也积极配合班主任的工作,为培训班的顺利开展默默奉献,甘心付出。

本文标题: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四期传道员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