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五家庄堂区爱德服务中心赴献县朝圣


2017-04-27 10:05:27 作者:刘凤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22日早上7点,河北唐山教区五家庄堂区副本堂杜松杰神父带领五家庄堂区爱德服务中心近120名成员在堂区圣母像前祈祷后,一起带着梦想,满怀希望地踏上了去沧州献县的两日朝圣之旅。

    一路上,神长教友精神振奋,情绪饱满,一边祈祷,一边用美妙的歌声赞美天主的伟大,感恩着天父的慈爱,感谢圣神的庇佑。在圣母妈妈的保护下,中午很顺利到达了朝圣之旅第一站:献县主教府张庄教堂,堂区刘国华神父热情接待了朝圣团,教友们朝拜了圣堂,然后一起享用了张庄堂区准备好的可口午餐!

    吃过午饭后,张庄堂区主日学、辅祭班、乐队、唱经班等12个团体的负责人和五家庄堂区教友们在一起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学习。通过交流大家了解了张庄堂区个个团队认真负责的态度,尽职尽责的思想,教会的事就是大事的精神。

    交流结束后,神父和教友们来到云台山神职公墓。这是为信仰洒满圣人鲜血的圣地。为纪念他们的信仰,学习他们为社会服务的精神,致以由衷的哀思!

    傍晚,朝圣团来到了朝圣之旅第三站:献县圣若瑟老年服务中心,贞女郝珍花老院长热情接待了大家。老院长给大家介绍了圣若瑟老年服务中心是根据耶稣的旨意:“为最小兄弟所做的就是为我做的”宗旨而建立的。目前服务的贞女、修女共22人,和义工人员一起无偿服务176名孤寡老人及残疾人员。看到这里整洁环境,生活有序,井井有条,及生活在这里的孤寡老人、伤残人员幸福的表情,大家又一次在贞女,修女身上体现了天主的大爱!

    吃过晚餐后,在祈祷所一起公众祈祷。在圣像前、烛光下,神父教给家人们静下心来把身、心、灵交托给天主,让主住在大家每个人的心里,家人们愿意与耶稣相遇,体验到主就在自己的身边,愿承行主的旨意!通过祈祷大家缩短了和天主的距离!

    4月23日也是救主慈悲主日,早上大家一起坐车来到了教友村献县范家圪垯村圣若瑟堂区,堂区杨和超神父热情接待了朝圣团。杨神父、杜神父同台共祭弥撒,神父的讲道更让大家体验到了天父的慈悲和天主的无限大爱!看到辅祭员、读经员孩子们的认真,唱经班孩子们的真情演唱,大家为范家圪垯村堂区的发展有强大的后备力量为之点赞!

    弥撒后, 杨神父和朝圣的神父、家人们在堂区一起合影留念。

    第五站,杨神父带领朝圣团参观了即将建成的献县露德庄大教堂,这是法国耶稣会传教士思念自己的家乡而设计的。家人们看到美丽壮观的M字外观大教堂非常高兴。

    两天的朝圣结束了,在回来的路上家人们分享着朝圣所收获信仰的知识,感觉自己的无知和不足,感谢天主的拣选,感谢天主的包容,天主的博爱,大家立志要做教会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五家庄堂区爱德服务中心赴献县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