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保定教区隆重开启圣母月


2017-05-03 09:41:33 作者:崔瑞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五月是圣母月,5月1日是圣若瑟劳工主保瞻礼,保定教区在清苑东闾开启圣母月活动。圣母堂院内彩旗飞扬,披上了节日盛装。上午8点30分,在东闾圣母大殿举行大礼弥撒,教区安树新主教主礼,东闾堂区路志忠、刁立刚神父襄礼,教区7位神父共祭,安树新主教在弥撒中讲道:“今天是圣若瑟劳工主保瞻礼,也是圣母月的第一天,我们在这里开启圣母月,东闾是教宗钦定的中华圣母朝圣地。安主教根据本日福音讲解了,教会尊圣若瑟为劳工主保,若瑟一生默默无闻,我们要效法他的芳表。”同时,安主教也指出圣母月敬礼圣母的意义,他说,敬礼圣母最好的方法是念玫瑰经,同时也要反省自己的信仰生活,要悔改,人不怕犯错误,只要悔改,天主就会宽恕。主教提示教友们,在当今社会,不要光顾世俗的利益和物质的东西,不要松弛自己,要做好教友的本分,在圣母月静下心来。多想想天国的事。五月是圣母月,14号又是母亲节,要尊敬孝爱自己的母亲,更要特别为司铎们的母亲祈祷!”

    弥撒结束后,在院内圣母山前,隆重开启圣母圣月庆祝典礼。安树新主教首先做了简短讲话,“教宗钦定我们教区清苑东闾是中华圣母朝圣地,我们仰赖东闾圣母,祈求国泰民安、信仰自由。在福音后讲道中主教再一次提示教友,在圣母月激发对圣母的信赖,在五月立志把个人放下,把时间由圣母去支配,向圣母祈求,祈祷要有意向等。”

    祈祷词后,东闾堂区的乐队、飓风锣鼓队,雅乐及唱经班,分别为庆祝活动演奏了圣乐,最后堂区会长带领教友们奉献祈祷词。

    东闾天主堂位于河北保定市清苑东闾村,是中国北部一座著名的圣母大堂,二十世纪初,战乱年间,圣母在东闾显现保佑东闾教友平安,为感谢圣母,东闾村教友建造了圣母大堂。1908年,一旅沪画家绘制出东闾圣母像,1924年,教宗比约十一世批准东闾圣母像作为中华圣母像。1937年教宗比约十一世批准东闾为中华朝圣地。1941年,抗日战争期间,东闾圣母大堂被日本侵略者烧毁,朝圣活动一度中止。1989年,东闾教友筹集资金,用三年的时间,在东闾村北新址上重新建起了一座哥特式圣母大堂,大堂长67米,宽18米,钟楼高43米,比原圣母大堂扩大了近三分之一。新堂于1992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

本文标题:河北:保定教区隆重开启圣母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