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将访问葡萄牙法蒂玛:天主透过圣母传达的和平讯息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


2017-05-11 03:32:26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将於5月12日至13日前往葡萄牙法蒂玛朝圣,庆祝圣母在伊利亚山谷显现百周年,并将於13日周六为目睹圣母显现的两名牧童方济各(Francisco Marto)和雅钦大(Jacinta Marto)主持封圣大典。在这台封圣弥撒上,教宗也将会见一名高龄104岁的葡萄牙司铎,该国圣职界中最年迈的耆老;圣母1917年显现时,他已出生。
里斯本宗主教区传播部门主任努诺‧罗萨里奥‧费尔南德斯(Nuno Rosário Fernandes)神父在教宗出访前向本台讲述道:「对我们大家和对整个葡萄牙教会而言,有圣父与我们同在是莫大的喜乐,在我们庆祝圣母显现百周年的此刻尤其如此,因为圣母的显现为我们所有葡萄牙人都是个重要至极的事迹。」
努诺神父说:「我们知道教宗虔心敬爱圣母玛利亚,常常向圣母祈祷。他向我们强调天主的同在、慈悲、和平、悔改,总是对我们的心灵说话。在此艰难、紧张和战争的时刻,有教宗与我们同在是非常重要的。今天,法蒂玛圣母的讯息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活出这一切为我们是个无比的喜乐。」
教宗将在法蒂玛圣母显现百周年之际,册封牧童兄妹方济各和雅钦大为圣人。关於这点,努诺神父说:「我们觉得这件盛事与我们密切相关,是我们身分的一部分。圣母在法蒂玛显现给三名牧童:这是在我们和全人类的历史上留下深刻印记的事迹。教宗方济各将在那里向我们肯定天主透过圣母所要传达的和平讯息。」
努诺神父指出,法蒂玛圣母的讯息今天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我们当下正在经历的时刻恰好使我们想起法蒂玛圣母的讯息,圣母传达给我们的讯息是悔改,和平与慈悲。这正是世界现在所需要的,只要看看叙利亚、朝鲜的局势和涉及俄罗斯与美国的种种国际危机便可得知。世界需要和平,需要找到慈悲;我们必须秉持悔改的态度,改变生活,向天主及他人开放,走出去与他人相遇,如同教宗方济各经常勉励我们的」。
针对法蒂玛圣母朝圣地的现况,努诺神父介绍说:「这是一个宁静祥和的环境,呼吸着平安气息的环境。人们在那里得以找到片刻安宁,亲近天主。法蒂玛朝圣地弥漫着浓厚的民间敬礼气氛,人们许愿并将自己全然托付於圣母玛利亚,并且奉献自己的生命、困难和疾病。从信友们参与弥撒的态度中,我们大家都能看出这一点。」
努诺神父进一步举例说:「每年5月到10月的12和13日都有许多来自葡萄牙全境和世界各地的朝圣团前去法蒂玛。只要观察他们的眼神就能明白他们如何活出这份信德,明白他们如何将自己托付於天主。我们在法蒂玛体验到这种氛围。人们也去那里作避静,稍微远离尘嚣;但他们并不孤独,因为他们知道天主与他们同在。」

本文标题:教宗将访问葡萄牙法蒂玛:天主透过圣母传达的和平讯息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