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清晨弥撒:我们要敞开心门,让圣神进入心中


2017-05-23 02:36:22

(梵蒂冈电台讯)唯有圣神能教导我们说出:「耶稣是主!」教宗方济各5月22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的清晨弥撒中如此表示。教宗强调,我们必须敞开心灵,倾听圣神,好能为耶稣基督作证。
耶稣在最後晚餐上对门徒们说:「你们放心,我必不撇下你们为孤儿」,我将派给你们一位「护慰者」,即圣神;祂必会在天父面前替你们辩护。教宗从耶稣的这席长篇临别赠言出发,强调护慰者圣神始终陪伴着我们,「确保我们得享耶稣的救恩」。
教宗指出,唯有圣神能教导我们说出:「耶稣是主!」「倘若没有圣神,我们没有人能这麽说,没有人能感受到并活出这一点。耶稣在这长篇赠言的其它段落中谈及圣神说:『祂要把你们引入一切真理』,祂将陪伴我们走向圆满的真理;『祂必要教训你们一切,也要使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换言之,圣神是每个基督徒的旅伴,也是教会的旅伴。这是耶稣赐给我们的恩典。」
圣神是一份恩典,是「耶稣送的大礼」,祂「绝不使我们犯错」。那麽,圣神居住在何处呢?教宗解释说,在取自《宗徒大事录》的第一篇读经中,有个名叫里狄雅的卖紫红布妇女,「上主开明了她的心,使她接受天主圣言」。「上主敞开了她的心,让圣神进入,使她成为一位门徒。我们正是在心中拥有圣神作伴。教会称之为『心灵甘贻的宾客』:圣神就在这里。」
「然而,圣神无法进入一个封闭的心。『那麽,哪里买得到打开心门的钥匙呢?』买不到的,它也是一份恩典,是天主的恩典。『上主,求祢敞开我的心,好让圣神进入,好叫我明认耶稣是主。』」
我们这几天要这样祈祷:「上主,求祢敞开我的心,好使我能明白祢所教导我们的一切。愿我能牢记祢的圣言,跟随祢的圣言,达致圆满的真理。」
教宗最後总结道:「我要从这两篇读经中提出两个问题。首先:我是否祈求天主赐下恩宠,开明我的心呢?第二个问题是:我是否努力倾听圣神、祂的启示,以及祂对我的心灵说的话,好使我在基督徒生活中前行,也能见证『耶稣是主』呢?你们今天要思索这两件事:我的心是否开明?我是否竭力感受圣神和祂对我说的话?如此一来,我们便将在基督信仰生活中前行,我们也将为耶稣基督作出见证。」

本文标题:教宗清晨弥撒:我们要敞开心门,让圣神进入心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