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出席意大利主教团大会开幕礼:共融的动力激发我们作出决定


2017-05-24 02:08:32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主教团5月22至25日在梵蒂冈召开第70届大会,讨论青年、就业及福传问题。在大会中主教们将选出3位下届主教团主席的候选人,由教宗任命其中的1位来接替任期已满的巴尼亚斯科(Angelo Bagnasco)枢机的主席职务。
教宗方济各5月22日下午出席了大会开幕礼,问候在场的主教们并与他们进行私人谈话。教宗首先强调了对话的重要性。他说:“若主持会议者不允许对话,那麽就会制造喧嚣,情况便更糟糕。我们要彼此对话,我也乐意听到那些令我不快却敞开心胸说出的意见。”
教宗把发言稿交给了主教们,勉励他们以最大的坦诚参加本届大会。“我希望你们在这几天的会议中,本着开放、谦卑和坦率的态度彼此对话。你们不要害怕意见相左:你们要信靠圣神,祂向差异开放,使我们在友爱中重归於好”。
“同道偕行的气息和步伐表明我们应有的身分,而共融的动力却激发我们作出决定。唯有在这个视野上,我们才能真正更新我们的牧灵工作,使之适应於教会在今日世界上的使命。唯有这样,我们才能面对现时的复杂性,为已走过的路程而心怀感激,且放心大胆地继续在这条道路上前进。”
教宗指明,“在这行程上也会出现封闭和阻力:我们的不忠是一块沉重的障碍物,阻挡那见证信德宝库的可信度,其威胁性远远超过那来自尘世的迫害”。
教宗最後感谢巴尼亚斯科枢机,赞许他担任意大利主教团主席10年来的谦卑服务。同时,教宗也期望主教们怀着对圣教会的爱,以精神和牧灵上的分辨能力选出新的候选人,使这项选举成为圣神的恩典。

本文标题:教宗出席意大利主教团大会开幕礼:共融的动力激发我们作出决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