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可持续发展、人道援助与移民的联系


2017-05-25 02:17:37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常驻联合国观察员奥萨总主教5月22日出席了有关移民的会议。他在发言中强调了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指出越过边境的移民总数在历史上创下最新记录。移民现象是一个复杂的现实,面对陷入此现象的人的需要和前景理应带来更大的团结。我们必须改变对移民和难民的态度,应该从害怕和冷漠转向相遇文化。
一个国家所能承担的责任应考虑到它的财富和发展水平。持续的经济危机限制了单个国家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而世界上某些地区的乾旱问题也减少了它对越来越多的难民和流离失所者提供人道援助的机会。在这种背景下,国际合作夥伴的积极介入是不可或缺的。奥萨总主教表示,教宗方济各提醒我们,为建设更美好的世界需要各国透过互相合作的精神彼此帮助。
奥萨总主教接着特别强调了人道危机和移民的联系。他代表圣座重申,在和平与经济安全的背景下,应确保每个人都拥有留在自己国家生活的权利。如果人们能拥有一个有尊严的生活,造成移民潮的原因得到适当的处理,他们就不会感到不得不离开自己的国家。如果留在自己国家生活的权利优先受到保护,那麽移民潮就会成为是自愿的、合法和安全的。这种移民潮因此也变得更易於管理和维持。当留在自己国家生活的权利得到尊重时,向外移民就成了一种选择,而不是一个被迫的决定。
圣座常驻联合国观察员最後指出,全球半数以上的难民、强迫移民和国内流离失所者是由冲突和暴力所导致的。这些人抵达目的国时,看到的并非一个安全的地方,在很多情况下,他们碰到的是歧视、极端民族主义和种族主义,以及缺乏接纳移民的明确政策。因此,停止强迫迁徙最有效的方法是结束战争和暴力。此外,移民的原因还包括极端贫困、缺乏基本服务、严重的环境恶化和灾害。为此,援助那些在自己的国家内有困难的人也是阻止悲惨的剥削形式的最有效途径。

本文标题:圣座:可持续发展、人道援助与移民的联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