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北:圣经班、慕道班齐上阵,微信群、多媒体全覆盖,宜昌多管齐下兴起学习热潮


2017-05-26 09:18:18 作者:文涛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宜昌,一片蒙主特别祝福的土地,曾有无数传教士为了福音的广传背井离乡、抛头颅洒热血,浇灌出美丽的信仰之花;今天这片土地上的神长们继承先烈的遗志,不辞辛苦,通过办班、多媒体音频视频、建微信群等多种方法广传天主圣言,播撒福音的种子于人的心田,在今天这个世俗化、娱乐化、无神论盛行的时代顽强地坚守、辛勤地播种,努力让圣言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教友们交流堂区福传经验

    从今年5月初开始,每晚8点到9点半,在这夜幕低垂、华灯初上、万鸟倦归、人心思定的时刻,湖北宜昌城区方济各堂的晚间弥撒和晚间圣经学习班都会如期举行,如同一块强有力的磁铁,吸引了城区许多教友和慕道者的参与。晚间弥撒虽因时间原因参与人数有限,却是天主特别恩宠的管道,不仅满足了教友们希望多多参与弥撒圣祭的渴望,也让更多慕道者有了聆听天主圣言的机会。

陈神父在圣经班上讲课

    家住附近的朱加纳姊妹,每天都来参与早晚间弥撒,她说:现在有了晚间弥撒和圣经学习,我再也不愿像以前一样看电视听音乐打发时间了,学习圣经让我感觉生活好有乐趣,以前那种虚度光阴之感一扫而空了。

    一位慕道的男士每晚早早地来到教堂,他静静地坐在教堂的后面,参与礼仪,聆听讲道,他说:教堂的气氛比较庄重,讲道也很透彻明晰,能给人心灵的指引和抚慰,以前觉得人很浮躁,现在每天下班后我却被一种期待所驱使,想来这里坐一坐听一听,这种感觉好宁静好美好!

    晚间圣经学习班是该堂区继周日慕道班、新慕道者之路之后开辟的又一条学习圣经的新途径,每周一至周五晚间举行圣经培训和分享,由陈忧道神父主讲,目的是为了培育教友们系统地学习圣经,也为每天进堂参观的教外朋友提供了解圣经的窗口。每次上课前神父都会带领大家做手拉手的医治共融祈祷,很多人从这种祈祷中经验到天主的临在和祝福。据了解,坚持祈祷的朋友的精神面貌都不同程度地发生了改变:大家渴望祈祷胜过闲聊,渴望圣言学习胜过其他娱乐,渴望改变自己胜过要改变别人;还有人感觉到身体上的不适被轻松所代替,精神的重担奇妙地被释放,心灵的压抑被喜乐所冲淡。总之,祈祷让人们体会到上主大能的医治和与主同在的美好。

李小国神父和魏祥权神父组织教友座谈为教区福传出谋划策

    为了更好地学习圣言,方济各堂新购进了液晶电视屏、圣经播放器等设备,神父下载了相关音频、视频资料,提供给大家学习使用,教堂内外形成了浓厚的圣经学习和福传的氛围。

    此外,神长和教友还通过搭建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学习圣言,宣传福音,如李小国神父组建的“空中盛宴”QQ群和微信群,龚成波神父组建的“天主教宜昌教友”微信群,胡凤桃教友组建的“宜昌天音歌咏团”QQ群和微信群、龚本强教友组建的“活水之泉”天主教友微信群等,每天都有福音讲道、圣言朗读、感动金句分享、信仰文章(视频)转载、歌咏交流等学习活动交替进行,引领着大家在圣言的带领下,活出基督徒的生命。网络交互学习不受时空限制、覆盖了广大的人群,真正实现了随时随地无障碍学习,无门槛共享资讯。多形式、多层次的读经和分享活动,让圣言融入了人们的生活,使圣言学习成了一种生活方式,大家在这些平台上彼此鼓励,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鲁北平教友踊跃发言介绍广州地区堂区福传经验

本文标题:湖北:圣经班、慕道班齐上阵,微信群、多媒体全覆盖,宜昌多管齐下兴起学习热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