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要求基督徒脚踏实地、仰望天乡


2017-05-28 09:21:26

  教宗在圣女玛尔大之家主持清晨弥撒圣祭时讲解了信仰和喜乐生活的“地形图”及其三个重点:牢记与天主相遇、祈祷和“去”宣讲耶稣。

  信基督的人的位置是世界,为了宣讲耶稣。也就是,脚踏实地,但为了与祂结合在一起,目光要仰望天乡。这是今天五月二十六日清晨,圣父教宗方济各在圣女玛尔大之家主持弥撒圣祭讲解信仰生活“地形图”时强调的三个重点:牢记与天主相遇、祈祷和“去”宣讲耶稣。据梵蒂冈广播电台报道,教宗在讲道中强调了一名基督徒生活道路上的三个关键词。

  首先是记忆。复活的耶稣指示门徒们说先祂一步到加里肋亚去,在这里与上主第一次相遇。罗马主教指出“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加里肋亚”。在那里,天主子第一次显现了、我们认识了祂、“我们有了追随祂的这一喜乐、这一激情”。为此,要做一名好基督徒就有必要始终牢记“与耶稣的第一次相遇或者以后的相遇”。是“记忆的恩宠”,在“考验的时刻使我肯定”。

  然后是祈祷。教宗讲解到,当耶稣升天时并没有脱离人:“从身体上是,但总是和我们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我们代祷。让天父看伤口,祂为我们、为我们的救恩付出的代价”。为此,需要“祈求默想天乡的恩宠、祈祷的恩宠、在祈祷内与耶稣建立关系,此时此刻,祂正在倾听我们、与我们同在”。

  于是,最后也就是“第三点就是世界。耶稣离开前对门徒说‘到天涯海角去、让万民成为门徒’”。教宗特别强调了“‘你们去’:基督徒的位置是世界,为了宣讲耶稣的圣言、为了说我们获救了,祂来是给我们恩宠的、带上我们所有人和祂一起到天父前”。这就是“基督信仰精神的地形图”,信仰生活中三个必不可少的地点:记忆、祈祷和使命;我们道路上的三个关键词:加里肋亚、天乡和世界。

  一名基督徒“应该在这三方面行为、祈求记忆的恩宠,对上主说:‘使我不会忘记你拣选了我的时刻、使我不会忘记我们相遇的时刻’。然后祈祷,仰望天乡,祂在那里,为我们代祷。祂为我们代祷”。然后“去传教”,但“不是说所有人都应该出去;去传教也是善度福音生活、见证福音;让人们知道耶稣是什么样的。用见证和圣言这样做,因为如果我说耶稣是这样的、基督信仰生活是那样的,可我却像异教徒一样生活,那是没有用的。传教有问题”。

  如果我们在记忆、祈祷和传教中生活,基督信仰生活将是美好的、也将是喜乐的。“正如耶稣在今天的福音中告诉我们的最后一句话:‘你们心里要喜乐,并且你们的喜乐谁也不能从你们夺去’”。任何人都夺不走,“因为我牢记与耶稣的相遇、我坚信耶稣此时此刻在天乡为我代祷,和我在一起。我祈祷、我有勇气说、走出自我、对他人说、用我自己的生活见证上主复活了、是活生生的”。教宗再次总结道,“记忆、祈祷和传教。愿上主赐予我们恩宠,使我们认识基督徒生活的地形图、满怀喜乐地向前,这喜乐是任何人也不能从我们这里夺走的”。

本文标题:教宗要求基督徒脚踏实地、仰望天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